「伏地挺身」居然一直都練錯?正確姿勢:屁股要緊、肚子要收、手臂肩膀45度

說到在家練胸肌、手臂,很多人都會先想到不須用到器材、在家就能做的「伏地挺身」,但骨科醫師警告,伏地挺身與其他居家運動不同,練錯了可是會有受傷風險。

骨科醫師陳鈺泓在臉書粉專《鋼鐵爸爸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骨科脊椎專業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提起自己就曾在大學時期籃球隊時,與大家比賽伏地挺身,那時就不小心扭到了所以在此特別教大家伏地挺身容易忽略的小細節,除了可以在練習時更加安全,也能夠達到最佳效果:

陳鈺泓醫師 授權提供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steelspine.tw/posts/pfbid02hMvUrq7Un7o2zMH3i2FzX6V8fT5fXC2jnrcU3Py3rohvSWn1VakCo6gtQ81gZiXol

伏地挺身小細節

屁股不要塌陷:保持臀部緊繃,不要讓身體重心偏移。

核心肌群要收緊:肚子要一直維持緊繃,這樣可以穩定身體,避免動作偏移。

手臂與肩膀夾角要控制在45度:「手臂支撐位置錯誤」常常是伏地挺身做錯的原因之一,手臂與肩膀夾角過大很容易造成肩膀負擔,對於沒有經驗的人來說很容易受傷。

手腕不舒服時可以用拳頭替代:當你下到最低點時,手腕凹折的壓力會讓手腕不舒服。這時可以改用拳頭,或是購買伏地挺身器使用。

新手可以使用跪姿:新手因為沒有經驗,動作容易做錯,可以先用「跪姿」降低難度,先嘗試練習撐起身體的前半段即可。

除了男生,其實女生也可以練習伏地挺身,對於整體身材和健康都有好處,不妨今晚就開始練吧!

 

本文經 陳鈺泓醫師 臉書粉專《鋼鐵爸爸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骨科脊椎專業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授權報導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