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女子怕熱、易累、眼睛不適以為中暑 暈倒送醫才發現:是中風!

一名29歲女子突感左眼不適,之後還伴隨著怕熱、步行不穩、容易感到疲累等症狀,原先眼睛感到不適時,她本以為只是隱形眼鏡配戴不當所致,後來出現種種症狀時也以為只是簡單中暑而未立即就醫,結果竟是中風!

根據外媒《INSIDER》報導,當時喬丹(Jordan Plunkett)為了慶祝自己29歲生日,前往紐約遊玩。路途期間喬丹的左眼突然出現不適,不過她並不以為意,以為是佩戴隱形眼鏡所引發的不適。

不過幾個月後,她發現自己在悶熱的環境,脾氣變得容易暴躁且易不耐煩,還伴隨著走路歪斜、極度疲累等症狀,某日更在路上莫名昏倒,因而撞傷頭部,不過當時她還以為只是中暑,所以沒有立馬就醫。一個月後,喬丹頭部出現了劇烈疼痛,且眼球也因此凹陷,嚇得丈夫當場傻眼,趕緊將她送醫治療。

 

一名29歲女子,因左眼不適,發熱,步行不穩,疲累等。原以為只是簡單的中暑未立即就醫,結果最終被確診為多發性硬化症!

翻攝自/PEXELS / Via  https://www.pexels.com/photo/anxious-young-woman-cover-wing-ears-with-hands-sitting-on-chair-6382633/

當喬丹抵達醫院急診室時,左眼已完全失明,且左半身也完全癱瘓,當時被醫生誤診為多發性硬化症。然而接受治療後她的身體不但不見好轉,反而還越來越糟,直到2021年初,她決定換另一名神經科醫生看病,醫生仔細詢問她的病情後,證實她並非患上多發性硬化症而是 「中風了」。

喬丹後續接受了電療刺激和復健後,腿部和肌肉的神經已逐漸恢復功能,目前正在重新學習走路。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HA)的資料顯示,女性較容易患上中風並死於中風,年齡越小風險就越大。AHA主席表示民眾應熟知基本的中風症狀,以便能夠把握送醫的黃金時間,減少中風對於病患腦部組織造成的損傷。

衛生福利部呼籲民眾牢記FAST口訣以辯別中風症狀,若出現以下任何一種症狀務必馬上送醫;

· F(FACE)測試患者微笑時臉部左右是否對称;

· A  (ARM) 觀察患者平舉雙手時,手是否會無力垂下;

· S (SPEECH)讓患者重複你講述的一句話,觀察患者咬字是否清晰并且能夠完整重複;

· T (TIME) 紀錄患者發作的時間「把握中風急救黃金3小時」立刻將患者送往醫院進行搶救。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