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防曬最有效! 謹記2招夏天紫外線曬不黑也曬不老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常有人云:一白遮三醜,但現今的古銅色肌膚也仍是相當迷人,但不論是何種肌膚,專家提醒,一定要注重防曬,以免曬傷、老化加速,甚至皮膚癌。那麼防曬油該如何慎選?經過實驗測試,建議大家選擇係數高的產品,重點是用量要夠也要塗抹均勻,才有最好的防曬效果。除了防曬,台北醫學大學營養師Vivian表示,平常多攝取蔬菜水果、紅藜與鮭魚,緩減黑色素增生,養出白裡透紅的好膚質。

防曬乳這樣挑最防曬!

全國唯一人體防曬乳測試實驗室透過人體測試,將人體被上畫兩個格子,一個沒象。擦,一個有擦,模擬紫外線燈光照6小時,測試結果沒擦會出現紅腫等曬傷現,結論是防曬真的很重要。

太陽毒辣,熱浪來襲,漏出來的細嫩肌膚一下就被烤焦曬傷,對於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防曬產品,大家也是看得霧煞煞,市售防曬乳有用噴的也有用擦的,係數也不同有的3550,甚至還有4+,不知哪種才是最佳選擇。

專家特此建議,請選擇係數高的產品,因為天氣熱一流汗,防曬乳就沒了,最重要的是擦的量要夠,一平方公分大概2毫克,想對抗艷陽,擦了防曬產品每隔23小時都得補擦,如果沒擦對一樣可能曬傷上身,甚至引發皮膚曬傷、脫皮、皮膚癌等病變。

比防曬更重要的事! 吃對食物還你亮白肌

Vivian指出,可多吃蔬果類,因其含有植化素、維生素C,抑制體內黑色素生成;紅藜等全穀類富含大量膳食纖維、多酚,幫助排出體內毒素,讓肌膚重拾健康光澤;鮭魚富含維生素DOmega-3不飽和脂肪酸,能讓皮膚因日曬造成的曬黑、老化現象減少,吃帶皮的鮭魚順便補充膠原蛋白,有膨潤、光澤肌膚的好處。

亮白肌食物「鮭魚松子青醬紅藜飯」這樣做:

鮭魚松子青醬紅藜飯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sunburn-beach-sun-light-on-shoulder-457727173?src=a0WQGJXsQM5vQLGQ1xkdnw-1-7

食材:

鮭魚排200克、紅藜100克、花椰菜50克、松子30克、菠菜50克、牛奶100克、蒜頭10克、白米100克、美白菇(鴻禧菇)40克、橄欖油20克、黃檸檬半顆

調味料:

鹽少許、黑胡椒粒少許

1.將松子放進烤箱,以攝氏130度烘烤約20分鐘後放涼備用。菠菜、花椰菜洗淨汆燙1分鐘後冰鎮備用。將紅藜、白米洗淨瀝乾後,加水230克放入電鍋以一般煮飯流程烹煮備用。

注意:冰鎮過的蔬菜可以保留原本的深綠色外觀,讓擺盤更美觀。

2.先製作青醬。將牛奶、橄欖油10克、蒜頭、花椰菜、菠菜、鹽放入果汁機,擠入半顆黃檸檬汁後攪成泥備用。

3.在鮭魚排表層撒上黑胡椒粒、鹽,起一熱鍋後轉小火,倒入橄欖油10g並把鮭魚魚皮朝下煎至焦黃,加入美白菇乾煎至全熟後起鍋;接著倒入步驟2的青醬煮滾後撈起,備用。

4.依序將紅藜飯、鮭魚排、美白菇盛盤,淋上青醬、撒上松子即完成。

 

《延伸閱讀》

勤擦防曬、撐傘、面膜也沒用? 多吃5種美顏聖品再也不當黃臉婆

 

參考資料:

《華視》《自由時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Jingjits Photography

自由時報 / Via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19343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