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儲存健康資本,不怕老得快:「不吃肉類、減肥」等四大迷思,小心零成效、也把健康丟了!

寫給怕老族:
從現在開始儲存健康資本

未來台灣將有四分之一的人,可能會是一個人面對老年生活。人口老化問題來勢洶洶,你準備好了嗎?

老化是身體自然的生理衰退現象,如何作好邁向老化的準備、又老得健康,運動和飲食都是關鍵要素,而心態的調整更是抗老化應該建立的基礎。

身為國內首屈一指的高齡醫學權威,陳亮恭醫師鉅細靡遺導正錯誤的防老觀念,同時針對身體各部位老化現象加以說明、並提出保養建議,接著從運動、飲食切入養生之道,為各個面臨老化的族群介紹因應良方,讓大家能從容地面對老化課題。

老化不是遙遠的神話,而是發生在你我身上的現實問題,只有從現在開始儲存健康資本,才能讓青春再停留久一點,面對老化伴隨而來的身心變化,才能微笑面對。

生活無法自理、仰賴他人照顧的時間,平均長達七年多!

你怕老嗎?每個人都會老,老的速度和到來的時間是緩慢進行的,當你還在為工作與生活忙碌的時候,身體也隨著年紀悄悄老化……

老化並不可怕,提早為人生下半場準備青春本錢。
心態調整、飲食補充、身體保養,懂老防老,由內而外養生再進化!

1. 保持運動習慣可讓體態年輕、延緩老化?

運動
是延緩老化的一劑良藥,能增強心肺功能、訓練肌力和肌耐力、讓血管變得更有彈性、加速體內廢物的排除、強化新陳代謝、提振精神、改善膚質

2. 不吃肉改吃素,會有健康風險?


(source:littleredmillinery)

長期茹素最可能缺乏的營養素是維他命B12,若長期缺乏會造成失智、憂鬱、體重莫名下降,應該要多攝取豆類、堅果種子類、海藻等食物來補充。

3. 瘦子活得久?卯起來減肥就對了?

健康並不能單獨用體重機的數目字來衡量,更應該關心的是體重過輕與體重逐漸消瘦的健康風險。老年期若維持一貫體重,生病的時候就有本錢對抗疾病。

4. 動腦能延緩老化,打麻將算嗎?

打麻將是一種維持失智症患者智能的「職能治療」,但不能預防失智,預防失智症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開發腦力,重點在於接收新刺激。

3794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凱特文化《寫給怕老族:從現在開始儲存健康資本》


 

以上內容獲《凱特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