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膝蓋痛」跟「腳踝」有關?強化腳踝超有趣的「6種方法」~現在就要開始做!

 

根據《LifeVantage》網站7月26日報導

 

3106

(Source:lifevantage)

 

腳踝是常常在一整天使用後會受傷的關節,同時也是保護膝蓋的一個重要部位。

相信我,你不會想變成上了年紀後一直抱怨膝蓋的那種人。

 

無論你是職業選手或者你只是從家裡走到公司,腳踝的伸展和強化都能幫助你做幾乎任何動作,試試這6種方式,讓你走跳更輕自如!

 

1.上,下,前,後&轉圈圈

 

史上最簡單的腳踝伸展方式就是它。

先坐下並將腿往前伸直,讓你的腳和腳踝往上下、前後伸展。當你完成這些動作,再將其中一隻腳和腳踝放到另一隻腳上並盡量伸離身體。接著,用腳踝畫圈圈伸展,也許你的關節會發出「喀喀」的聲音,這會強化他們並更有彈性。

 

2.腳趾頭寫字

 

坐下時,試著用腳趾在空中寫字。這會讓腳踝有大幅度的伸展,而且好玩的是還能跟旁邊的人玩猜字遊戲,

你甚至能用它來記著你正在的演講稿 (誤)

 

3.階梯步

 

如果家中有階梯,可以使用他們來伸展腳踝。

先站在階梯上端,將腳踝往下放並伸展他們,持續重複動作,讓腳踝上上下下不停歇。

 

4.跟腳玩「我丟我撿」

 

打掃可能不是什麼有趣的事情,但你可以做一件跟他很像的事來強化腳踝。

放一些小物件(樂高、小彈珠)在一個杯子旁邊,再用腳指頭把它們撿起來放進杯子裡。

 

5.抬小腿運動

 

這項運動會讓你用到身體的重量。如果你有健身球,把它放在牆壁上(若沒有也沒關係,用手當球並傾向牆壁形成一個對抗力),面對並傾向健身球並對抗它的作用力,讓雙腿在身後。將其中一隻腳放在另一隻腳後面休息,微微彎曲休息的膝蓋,抬起另一隻沒休息的腳,讓腳指頭支撐身體的重量,然後再回到地面。重複此動作,讓抬起的腿保持直線。

 

6.高爾夫球伸展法

 

顧名思義這項伸展要用到一顆高爾夫球。先準備一個高爾夫球或是小球狀的東西,坐到一個堅固的椅子上(椅子不能被晃動)並將腳放在地面上。讓小球在腳底板上滾動,記住,執行這項伸展法時背部要打直!

 

在這些練習及運動中,持續「重複」做是關鍵,每項運動做10~20次。

在做任何運動活動前,先和醫生確定你的身體可以執行這些動作,並和他討論運動量和「重複」量。

 

原文出處:lifevantage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