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關節疼痛」,舒緩發炎!使用超過3000年的「8個自然療法」,在家輕鬆做!

(Source:remedydaily)
 
當身體的白血球細胞增加,以保護身體避免外在感染時,就會出現發炎症狀。但有時,自體免疫性疾病如關節炎,也會引起發炎,即使沒有細菌侵入身體的信號。
 
發炎也可能是食物過敏、壓力太大所造成的。它的特點是關節疼痛、僵硬,有類似流行性感冒的症狀,如發燒、發冷、疲勞、頭痛,食慾不振以及肌肉僵硬。可以使用處方藥,幫助舒緩關節炎和發炎。在印度,自然的家庭療法已被使用超過3000年。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下面有八個阿育吠陀醫學(印度傳統醫學)的治療方法,您可以嘗試看看! 

 

1.撰寫壓力日記

阿育吠陀醫學是從源頭上處理問題,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紀錄下每天讓你焦慮不安的原因。當你感到壓力,你的免疫系統會引起發炎反應。如果你能找出是什麼原因導致你的壓力,你可以努力減少誘發炎症的原因,從而減少發顏。當你發現發炎,記下你的身體如何回應壓力,例如,喝大量的牛奶後,你的身體僵硬,你就會發現常見的食物過敏來源,如麵筋,大豆和乳糖。 

2.薑黃
 
這個經典的阿育吠陀草藥有著名的抗發炎特性。它非常強大,研究表明它在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比藥品還有效!嘗試加在咖哩、雞蛋,或在熱牛奶中溶解一些薑黃。
 
3.生薑
 
針對關節疼痛,生薑有著奇蹟般的效果,因為它是很棒的抗氧化劑和抗發炎劑。
每天早晨飲用生薑紅茶,它可有效地增加關節活動,緩解疼痛,減少腫脹和減少早晨僵硬。
 
4.優格
 
免疫系統是否良好,60%~70%取決於你的腸道健康!這就是為什麼保持你的腸道健康是不可或缺的。如果你的腸道不平衡,就會引起發炎反應。保持腸道健康的方法是補充益生菌,如優格。
 
5.睡眠充足
 
當你沒有得到足夠的睡眠,身體就沒有時間去修復和恢復自己。在你醒著的時候,你的免疫系統負荷過重,加速導致發炎。這就是為什麼醫生建議每晚應睡眠七到八小時,以減少發炎。 
 
6.自我按摩
 
舒緩的按摩幫助你放鬆並有助於減少發炎,每一天給自己10到20分鐘的按摩。洗澡或淋浴前,用1/2杯(120毫升)溫熱的葵花籽或椰子油,擦洗你疼痛的關節和肌肉。
 
7.做瑜珈、游泳或騎腳踏車
 
建議患有慢性發炎的人做適量的運動,能柔軟關節,如瑜伽、游泳和騎腳踏車。當溫度較低的時候,在早晨或晚上鍛鍊,每週五次。 
 
8.香菜、茴香
 
這些草藥常被人們冷落,但卻有助於減少發炎。它們應該加入日常飲食中,一個健康的抗發炎晚餐是,三角豆炒熟薑黃,加入石榴、腰果、香菜。
 
 
這些家庭療法已在阿育吠陀醫學使用了超過3000年,它們也會為你提供良好的效果,下次試試看吧!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