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杯老得快! 《WebMD》報導:多喝「一杯酒」大腦就多衰老2 年!

pexels / Via  https://www.pexels.com/photo/assorted-wine-bottles-1283219/

相信不少人都聽過「適量飲酒,有益健康」這個說法,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醫學研究推翻了這個說法,根據研究顯示,每天只要多喝一杯酒,就會對大腦造成不良影響!

 

根據美國國家酒精濫用與酒癮研究院的指標,暴飲被定義為男性每天飲用超過4杯酒,而女性則每天飲用超過3杯。而美國飲食指南的「每日建議飲酒量」為男性每天兩杯以下,女性則一杯以下。1杯酒相當於350cc啤酒;或145cc葡萄酒;或45cc烈酒。

 

這個攝取量對於酒鬼來說實在太難,但多喝一杯酒的真的會影響大腦嗎?

 

pexels / Via  https://www.pexels.com/photo/person-in-white-long-sleeve-shirt-holding-black-and-white-round-wall-decor-4226119/

根據國外健康媒體《WebMD》報導,一項針對暴飲者作出的研究顯示,發現相較於健康的大腦,暴飲者的大腦結構會有所不同,例如灰質和白質有減少的現象。

灰質主要負責深入處理大腦的信息,而白質則負責傳遞信息。灰質的減少可能影響的功能包括區域的肌肉控制、視聽等感官知覺、記憶、情緒、言論、決策、以及自我控制能力;而白質體積變小或導致注意力不足、健忘、智力下降和學習障礙等。

研究者利用核磁共振造影(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技術掃描36678名實驗對象腦部發現,相較於不喝酒的人,每星期都有飲酒習慣的人腦部的灰質和白質皆有減少的跡象,喝得越多者變化就越明顯。

 

pexels / Via  https://www.pexels.com/photo/brown-corks-on-clear-wine-glass-36741/

另有研究指出,每天只喝1杯酒增至2杯,就會導致大腦容量衰老了2年;而從每天的2杯增加至3杯,更會讓大腦退化3年半!

 

雖然研究未有確實證據指出,酒精如何對大腦產生影響,但無可否認,長期飲酒過量會對身體造成許多傷害,且大腦退化是不可逆轉的。在此提醒大家,只要每天少喝一杯酒,就有機會延緩大腦提早老化的現象。

 

原文出自:《WebMD》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