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熟了沒?營養師曝2招判斷:「這樣做」可催熟

木瓜是維他命C含量最高的水果,熱量也比起很多常見水果,像是蘋果、奇異果、火龍果等都還要低,每100公克只有約38大卡。對此,營養師嫚嫚表示,只看顏色不一定能判斷木瓜是否成熟,當木瓜表皮出現些許斑點,且果蒂周圍變軟就可以食用了。

98GBSE3V8L1UGCC0GG0CG.webp

▲ 當木瓜表皮出現些許斑點,且果蒂周圍變軟就可以食用了。(示意圖/123RF)

嫚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提到,木瓜含有豐富的Beta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使木瓜的果肉呈黃橘色,有助於維持皮膚和眼睛健康,加上木瓜果肉含有木瓜蛋白酶 ,若平時吃完肉類會感到消化不良,不妨飯後吃一點木瓜來促進消化,但水果一次的量建議不超過一個拳頭大小,木瓜份量約8分滿碗即可。

嫚嫚指出,當木瓜表面有白色果粉、金色果膠,代表木瓜很新鮮,但只看顏色不一定能判斷木瓜是否成熟,因為有些品種的木瓜在成熟時,表皮不一定會全部轉變成金黃色,所以可以觀察表皮斑點、按壓果蒂周圍,若已經出現些許斑點且果蒂變軟,就可以食用了。

嫚嫚強調,木瓜原產地在熱帶墨西哥,屬於熱帶水果,要是將不熟的木瓜直接放進冰箱,可能會導致木瓜更難熟,建議可以放在室溫或跟蘋果、番茄放一起催熟。

本文經營養師嫚嫚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授權報導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