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容易肥胖、糖尿病?最新研究:早餐喝咖啡能克服

(叮嚀如果擔心喝咖啡會引起心律過快、血壓升高等問題,那還是建議盡量選擇不含咖啡因的飲品做使用。)

portumen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每天一早最重要的就是要想:早餐要吃什麼,因為現在飲食西化,導致國人在早餐的選擇上有了許多的變化,可以簡單的吃個傳統的豆漿、油條,也可以大口吃漢堡配薯條,完全依照個人的喜愛選擇。

不過特別是上班族,幾乎人手一杯咖啡,除了能夠提神以外,許多人也認為咖啡是個養生的飲品,但又有部分民眾認為咖啡因內含咖啡因,喝多了也對身體不好,不過近日有項外國研究發現:早餐喝咖啡不僅能減重,還能預防糖尿病喔!

胖人很少吃早餐

吃早餐有益身體健康是德國糖尿病中心(DDZ)所發布的研究結果。

而營養人員分析了九萬多名參與調查者的數據,其中四千多的人在研究期間患上第二型糖尿病;另外還發現了,肥胖的人其實很少吃早餐。

正因為肥胖是導致第二型糖尿病的主要危險因素。因此早餐一定要吃,千萬不能犯懶!

早餐喝咖啡的好處多多

為了變瘦變美,許多人會用不吃早餐這種不健康的方法來減重。綜合媒體報導,據歐洲糖尿病研究學會(EASD)在柏林發布的研究發現:在早餐喝咖啡可以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達25%;還有助於預防炎症,咖啡的熱量能夠刺激新陳代謝和增加腸胃道微生物群的變化,而咖啡內含的抗氧化成分及其保護作用,建議一天的飲用量約控制在3~4杯,男女皆適用。


哪些人不適合喝咖啡?

雖然以上的研究內容通通指向「咖啡」是個好東西,且早餐喝咖啡能減重、抗炎,還能預防糖尿病。

不過,還是要叮嚀如果擔心喝咖啡會引起心律過快、血壓升高等問題,那還是建議盡量選擇不含咖啡因的飲品做使用。


參考來源:

自由時報

阿波羅新聞

封面圖片來源:

portumen / shutterstock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