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減肥法」還沒瘦身先受苦!「七種錯誤後果」為什麼再想瘦也要吃「澱粉」?|每日健康Health

    少吃、多動為兩件減重必要之事。但是錯誤的節食在還沒享受到瘦身效果前,可能會先讓你受苦到不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TOI」指出,七件事情會讓你三思──真的是「斷食」瘦得快嗎?

 

七個錯誤斷食後果 你先參考再決定

1.  一整天的虛弱、疲勞

卡路里的攝取減少最直接的就是減少體內的熱量燃料。而截斷補充的燃料,自然帶來的就是一系列的缺乏力氣。新陳代謝、能量補充都會短缺。

2.  時時刻刻、感覺飢餓

食量減少,第一個感覺到的就是你的身體。因為進食的食量跟平常有差,以至於短期內飢餓感無法被消除,又餓、又累的感覺,可實在不是好受的。

3.  頭髮掉落

雖然頭髮本身已經是死去的角質細胞,但是包括毛囊、頭髮生成的過程,都要透過身體的足夠營養供給來維持一頭健髮。頭髮也會因為身體的營養缺乏而掉落、或枯黃。

4.  睡眠問題

節食、斷食不只是會影響到你醒著的時間,也會干擾到你的睡眠。除了會打擾人的睡眠之外,也會直接打擾到人的睡眠品質。如果節食、斷食後一早起來更感到無精打采,那建議還是稍微調整你的飲食清單──至少讓早上多攝取一些營養!

5.  易躁、易怒

當身體要花時間處理狀況時,通常情緒也不會太好──且大腦也是熱量減少的受災戶之一。脾氣容易變得暴躁、憤怒、容易煽動,當卡在這樣的情緒時,勿下決定,以免後悔莫及。

6.  容易冷

熱量攝取不足,可能會造成自然體溫下降。如果在實際氣溫並不寒冷的情況下卻覺得身體異常發冷,可能是你的節食計畫出了問題了,稍微調整一下吧。

7.  便祕、消化問題

消化系統需要足夠的糧食纖維與熱量才能夠運作,但在節食得過程中,我們常常容易把「澱粉」主軸的五穀根莖類它給略去了,反而讓胃腸難以運作,使節食者反而容易便秘。

參考資料  TOI

 

封面圖片出自 Resetyourbody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