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必吃「茼蒿」 醫揭4大好處:不只減重還抗氧化!

示意圖/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photos/hot-pot-table-veggies-pot-hot-4018869/

茼蒿是冬天吃火鍋必不可少的蔬菜,今天就讓醫師來告訴各位火鍋愛好者,茼蒿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吧!

牙醫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醫牙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發文指出,吃茼蒿的4大好處包括幫助減重、抗氧化、避免抽筋、以及護骨質、顧記憶:

劉馥萱醫師 授權報導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157526743695773&set=a.135130315935416

幫助減重

茼蒿含有綠原酸,可減少飯後血糖上升,此外茼蒿是低熱量食物且高飽足感,是減重的好選擇。

抗氧化

茼蒿含有各種維生素、類黃酮、類胡蘿蔔素,可清除身體多餘自由基,降低許多疾病的發生率。不過建議茼蒿別煮太久,否則反而會讓營養流失。

避免抽筋

茼蒿富含鉀,是肌肉收縮和神經傳導的必需營養素,可避免抽筋,也可預防橘皮組織產生、中風、高血壓等疾病,但若是腎臟疾病患者則須注意鉀的攝取量。

護骨質、顧記憶

茼蒿含有相當多的維生素K,根據研究顯示,缺乏維生素K和骨質疏鬆有關,此外,攝取維生素K也能增強年長者的記憶能力。

 

本文經 臉書粉專《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醫牙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授權報導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