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婚禮說完我願意後竟「半邊臉垂」 醫曝:老公火速1舉動救了她

美國一名新娘在婚禮說完「我願意」結束後不久突然中風,新郎發現她的半邊臉垂下,立刻將她送醫。醫師表示,新郎的迅速反應救了新娘的命。

98GJGSP5IDJD44W0OKC00.webp

美國一名新娘在婚禮剛結束後不久,竟然出現中風症狀。新郎的迅速反應救了她一命。(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一則案例報導,32歲的艾米(Amy Deike)在婚禮當天早上開始感到頭痛,但她硬是撐過來,婚禮進行得非常順利,拍照時甚至出現了一道完整的彩虹。婚禮結束後,艾米和丈夫馬修(Matthew)以及其他成員乘坐一輛小巴前往附近的飯店。 

艾米在飯店裡感到非常疲憊又興奮,但她怎麼也無法在床上找到舒適的姿勢,接著又感到非常冷,開始顫抖。她對馬修說:「你可以把冷氣關掉嗎?」馬修覺得奇怪,更奇怪的是,艾米的聲音聽起來比平常沉。他起身打開燈,問她是否沒事,艾米含糊地說:「我沒事,我沒事。」她的話語聽起來有些不清不楚。馬修突然想起廣播裡有關中風症狀的廣告,於是問艾米能否微笑,結果只有她的右嘴角上揚,左邊垂下。他又問她能否伸出舌頭,艾米無法做到,而且她的左手也舉不起來。馬修嚇壞了,趕緊拿起手機打給911。

98GJGSQADVJVSOOGSWWSK.webp

才剛交換完誓言,新娘卻出現中風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

艾米被送往醫院,醫師在診斷她的問題時遇到了困難,直到一名神經科醫師出現。他認為艾米中風了,後來的檢測確認艾米是因頸動脈剝離導致中風。頸動脈剝離是指頸部的頸動脈分層撕裂或分離,這可能導致大腦血流減慢或阻塞。至於是什麼原因導致頸動脈剝離?沒有人知道,這可能是許多原因之一,包括車禍、頸部過度伸展,甚至是劇烈咳嗽或擤鼻子。當艾米聽說自己中風時,她很難理解,因為她認為中風只會發生在年長的人身上,而她才32歲。

 醫師告訴她:「年輕是你的優勢,我們預期你會完全康復,或者至少恢復到一個可以接受的程度。」艾米也回憶說道「我希望透過分享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能夠讓其他人了解中風,特別是因為中風在年輕人中越來越多,」她說。「這種事隨時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在我發生之前,我對此一無所知。」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