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看腳底板!出現細紋、角質、味道等8大警訊立即就醫|每日健康 Health


(source:alphabe / shutterstock)

讀取來自腳底板的訊息!可以自己一個人進行的腳底診斷

我們的腳底板透露出許多由身體和內心所發出的訊息。

做為讀取這些訊息的線索,共有「顏色」「角質」「細紋」「形狀」「氣味」「溫感.濕感」「硬度」及「腫塊.痛感」等8項。
觀察這8項線索的變化,我們便能了解自己身心的變化。

腳底診斷的要點

首先,透過鏡子好好觀察自己的腳底板。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由你的身體和內心所發出的重要訊息。若有夥伴一同參與,兩人可相互觀察對方的腳底板。

POINT1顏色 首先要檢查的,是腳底板的顏色。如臉色一般,腳底板的顏色也與身體的狀況有關。健康的腳底板顏色應為淡粉紅色。

健康的腳底板顏色

這就是理想的腳底板顏色。整體呈現淡粉紅色,又如右側的插圖般,可看得出漸層。只要血管的收縮與擴張正常,就會有如此漂亮的漸層。至於施行按摩等腳底保養,也可使你的腳底板愈來愈接近這般漂亮的粉紅色。


POINT2角質 若是健康的腳,老廢角質會自然脫落。一旦身體出現任何問題,角質就會緊緊附著在腳底板上。

POINT3細紋 看看哪個反射區有細紋出現,就表示與之相對應的臟器或器官出了問題。

POINT4形狀 腳底板的形狀因人而異。不只是體型,甚至連氣質與精神層面的表現也看得出來。

POINT5氣味 腳的氣味也是了解身體健康狀態的線索。氣味可分成好幾種。按氣味的不同,其所表示的身體毛病也不同。

POINT6溫感.濕感 有不少女性經常感到腳底冰冷。這項檢查可判斷自己有無血液循環不良或能量不足的問題。而乾燥或汗濕的腳底板,也是精神層面的表現。

POINT7硬度 健康的腳底板是柔軟而有彈性的。如果以手指按壓,肌膚遲遲無法復原,或覺得腳底板硬邦邦的,這些都是身體不適的徵兆。

POINT8腫塊.痛感 腳趾等處有腫塊存在,或按壓腳底板時有疼痛感,這些都是身體出毛病的徵兆。

919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如何出版社《真美人,看腳底就知道:了解個性與體質、徹底診斷改善、嫩白保養一本通》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登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