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了可惜!「香蕉皮五大妙用」:止癢、除嘴破、膽固醇自然降|每日健康Health

口感軟嫩香甜的香蕉,富含膳食纖維、鉀、維生素A、C等多種營養素,不僅能潤腸通便、降血壓還能抗氧化,是許多人喜愛的水果之一。

然而,吃完香蕉的香蕉皮,我們多半會往垃圾桶隨手一扔,予以丟棄,但根據【公眾號—39健康網】指出,香蕉皮不旦營養豐富,還可作為許多用途,假如丟掉就太可惜了!

 

香蕉皮的五大用途

 

1. 緩解皮膚搔癢

夏天是蚊子最常出沒的季節,皮膚時常會這裡腫、那裡養,用香蕉皮在被叮咬的部位擦拭幾下,不但能緩解癢感,還能消除紅腫。

此外,香蕉皮的蕉皮素具有抑制細菌滋生的作用。因此除了蚊蟲叮咬,其它像是足癬等皮膚搔癢的情形,都能藉由香蕉皮得以緩解。

 

2. 緩解口腔潰瘍

香蕉皮除了可以拿來外敷,你絕對意想不到,它還是中藥材的一種,香蕉皮性寒味甘,具有解毒、降火氣、治療口腔炎等作用。

 使用方式: 將香蕉皮加水煎煮,煮滾時加入紅糖或冰糖調味後即可引用。

 

3. 美膚

女性在更年期後,皮膚容易乾燥、出現細紋。可以使用香蕉作為天然護膚品,找回失去的光澤。

 使用方式: 全臉洗淨後,將香蕉皮搗碎,加入少許的牛奶、水攪拌成泥狀,塗抹於臉上乾燥、粗糙的部位,靜待10分鐘之後再用清水洗淨。

 

4. 降膽固醇

香蕉皮與香蕉果肉一樣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並預防心血管疾病以及中風的發生。

 

5. 助眠、釋放壓力

香蕉皮含有血清素,而血清素能幫助我們鎮定、產生愉悅感,進而達到穩定情緒、改善睡眠品質的作用。

 

看完了以上五點香蕉皮的好處以及用途,大家吃完香蕉後可別再丟皮了喔~

 

【延伸閱讀】

「水果之王」香蕉別再放冰箱!達人傳授:「兩步驟」鎖住營養美味,多放兩週也不會壞|每日健康Health

不只能吃!「香蕉」這樣敷,徹底擊退「眼周皺紋」,一招留住青春!|每日健康 Health

 

文章來源:公眾號—39健康網

封面照片來源:lifedaily.com / Healthy Guide 101 / KFoods.com / 

Shakahari Blog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