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死因前四名都跟壓力有關,日本專家:慢性發炎是原因

Thaiview/ Shutterstock

Thaiview/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寺林陽介(六本木、寺林治療院院長)

「十大死因」與壓力有密切關係

雖然很突然,但大家知道日本「十大死因」排行榜嗎?

 

依據厚生勞動省所發表的資料指出,二○一五年日本人十大死因的前五名,排行與比例如下所示:

 

第一名  惡性腫瘤(癌症、肉瘤等) 二八‧七%

第二名  心臟疾病(冠心病、心肌梗塞、心臟衰竭等)  一五‧二%

第三名  肺炎  九‧四%

第四名  腦血管疾病(腦梗塞、蜘蛛膜下腔出血、腦出血等)  八‧七%

第五名  衰老  六‧六%

為什麼我要提起這類話題呢?因為在這之中的第一~四名「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肺炎」「腦血管疾病」,全都和壓力密切相關。

過多的壓力,會帶給人們身心上許多的不適,有時也會引起嚴重的疾病。

 

那麼,壓力與各疾病間又有怎樣的關係呢?我們再進一步解釋。

人體自備的癌症預防系統

討論惡性腫瘤,特別是在癌症與壓力之間的關係前,首先說明一下癌症是怎麼發生的。

 

我們的身體,約由六○兆個細胞組成,細胞每天都會不斷分裂、新生。

分裂時,細胞會隨著基因(DNA)所帶有的訊息而複製,但若因某種原因,導致DNA受傷、有害物質妨礙了細胞的分裂,遺傳情報的複製就會出錯。

這就是癌細胞生成的開端。

當內臟的表面上(上皮)有傷,也可能於修復傷口之際,出現某些問題而產生癌症。

 

 

本文摘自世茂出版頭蓋骨按摩導引全書

作者:寺林陽介 

以上內容為《世茂 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世茂  /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6489?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12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