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醫師親身實驗!肥胖元凶是「糖」?「脂肪」?一個月後的結果讓人跌破眼鏡!|每日健康 Health

肥胖的元凶到底是糖還是脂肪呢?

 

根據《台視新聞台》的報導,英國有一對同卵雙胞胎醫師親身進行實驗。在一個月內,其中一人進行高脂肪飲食而另一個人則進行高糖分飲食。實驗結果著實跌破眾人眼鏡。

 

實驗結果顯示,進行高脂肪飲食會使大腦記憶力、反應力以及計算能力變差,但進行高糖分飲食的的記憶力反而變得更強且反應速度更快。

 

以同樣熱量的餐點來說,高脂肪飲食較能提供飽足感,高糖分飲食相較之下卻容易使人感到飢餓。從體能方面來看,高脂肪飲食讓體力變差,進行高糖分飲食的人反而體力較好。

 

兩兄弟的體重變化更是令人驚訝。兩人不僅皆無增重,進行高糖分飲食的弟弟瘦了1公斤(0.5公斤脂肪與0.5公斤肌肉),而進行高脂肪飲食的哥哥更是減輕了3.5公斤(1.5公斤脂肪與2公斤肌肉)。

 

此外,一個月的高脂肪飲食竟讓哥哥的血糖飆高至5.9,差點達到糖尿病的6.1,但反觀吃高糖分飲食的弟弟的血糖值則為正常。

 

營養師李婉萍指出,澱粉、蛋白質和油脂都是人體不可缺少的養分。若是活動量較低的人,建議可降低澱粉的攝取、增加蛋白質的比例。最可怕的肥胖元凶其實是50%的糖和50%的脂肪食物(如蛋糕、甜甜圈、冰淇淋和餅乾)。

 

從實驗結果可得知,若希望能成功減重不傷身,最重要的還是應該擁有均衡、健康的飲食與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延伸閱讀】

白飯、稀飯怕胖選哪個?揪出不為人知的「隱形致肥食物」,遠離肥胖禍因自然瘦!|每日健康 Health

主婦必看!煮飯多加「一匙油」放冰箱,熱量驟減60%、加速排毒、預防「大腸癌」!|每日健康 Health

 

封面圖片出自:TTV NEWS 台視新聞/ youtube

台視新聞/ youtub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PRkc4vNMsQ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