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充足是幾小時?日本研究:超過8小時「死亡率大增」|每日健康 Health

(睡滿6~7小時的人死亡率最低,其次是少於6小時的人,至於睡眠超過8小時以上的人死亡率則屬最高。)

Cheese78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一天睡滿7小時,可降低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的風險。」

「睡7小時最不易胖。」

「一天睡不到6小時,會拉高引發高血壓或憂鬱症的風險。」

在網路上,經常可看到這些煞有其事的內容。或許是這些資訊以口傳方式散播開來,使得在意睡眠時間長短的人意外地多。

不過到底一天要睡多久對身體才是最好的呢?讓小編來告訴你!



一天到底應該睡多久?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主任鐘國軒表示:

睡眠是會隨著年紀增長而發生改變,大多會隨著年紀增加其睡眠需求下降,一般而言一個晚上睡6至8小時應該就足夠了。

超過9小時才自覺睡飽的人,恐身心具有淺藏疾病

日本做過一個睡眠研究,結果指出:

睡滿6~7小時的人死亡率最低,其次是少於6小時的人,至於睡眠超過8小時以上的人死亡率則屬最高。

此外,研究同時也分析相關的危險因素,結果顯示睡眠超過7小時者一般是教育程度偏低、單身,且曾罹患中風、癌症或憂鬱症者。

而自覺需要睡超過9小時才足夠的人,身體可能都有潛藏的身心疾病。

 

參考來源:

中國時報

國家網路醫藥

封面圖片來源:

Cheese78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睡前做「5件小事」讓新陳代謝超活躍,改善睡眠品質還能「順便減肥」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