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Q愛健康】誤用含乳蛋白質牙膏 美11歲童過敏致死

加州母親阿塔米拉諾告訴雜誌「過敏生活」,11歲女兒索爾戴特因對牙膏產生嚴重過敏反應而喪命,讓許多家長相當緊張,但過敏專科醫生說,這是極為罕見的個案,毋須過度憂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對乳製品嚴重過敏的索爾戴特(Denise Saldate)最近使用醫生開的處方牙膏刷牙時,並不知其中含有牛乳衍生蛋白質,因而引發致命過敏反應,注射腎上腺素或吸入藥物都無法減緩相關症狀,最終回天乏術。

醫生開立的處方牙膏內含牛奶衍生的蛋白質成分,使女童產生過敏反應。圖片來源/Mirror

 

阿塔米拉諾(Monique Altamirano)告訴過敏生活(Allergic Living),平常都會仔細查看食品標籤,看看裡頭是否含有乳製品和其他潛在過敏原,但沒想到要檢查這款牙膏。

為了證實這篇報導,CNN與索爾戴特家人聯繫,但在截稿前未獲回覆。

索爾戴特本月過世後,她的故事在社群媒體被分享數千次。為了替她舉辦喪禮,索爾戴特的叔叔在群眾募資平台「資助我」(GoFundMe)發起募款,募集到的金額如今已超過原訂目標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

 

美國一名11歲的女童在刷牙時,竟突然引發過敏症狀,當場死亡。左圖 圖片來源/Mirror

 

美國俄亥俄州全國兒童醫院(Nationwide Children's Hospital)小兒過敏專家史都克斯博士(Dr. David Stukus)強調,索爾戴特母親所述的事件極為罕見。

史都克斯表示,這是他行醫13年來頭一次聽到這種案例。

他說:「許多不同藥物和非食物產品都含有食物性蛋白質,但一般而言,含量並不足以引起絕大多數食物過敏者的過敏反應。」

根據阿塔米拉諾的說法,索爾戴特使用的那款處方牙膏並不常見,且是由她的牙醫所開立。

史都克斯表示,家中常用產品不太可能產生這類問題。

他說,索爾戴特的例子相當罕見。這類罕見致死案例提醒大家,食物過敏可能招致嚴重後果,必須與關顧者做好溝通,仔細檢查食品標籤,且需隨時準備好注射型腎上腺素,以免發生憾事。

 

資料來源: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譯者:葉俐緯/核稿:劉文瑜)

資料彙編:SNQ推廣中心

 

 

 

 

    

或於臉書搜尋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