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瞭解的皮膚嗎?「油性、混和性」等五種膚質—–三種方法測驗,對症下藥,瓶瓶罐罐Out!


(source:arwomenhealth)

大常見膚質排排坐
 
每個人的肌膚類型各有不同,不同肌膚類型,對於護膚方式有著不同的需求。只有瞭解自己的膚質類型,才能有針對性地呵護肌膚,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肌膚保養之道。一般來說,常見膚質有以下5 種:
 
● 乾性肌膚
 
膚質較薄,容易被曬傷;皮膚角質層水分低於10%,皮脂分泌少;容易乾燥缺水,特別是氣候乾燥時,會有脫皮的現象,還有可能出現紅斑或斑點;在眼部及唇部四周生成皺紋的速度較快;很少長粉刺和暗瘡,毛孔不明顯。
 
● 油性肌膚
 
皮膚油脂分泌旺盛,幾乎在做完臉部清潔的1 個小時以內就會出油,臉上經常滿面油光,T 字區域尤為明顯,但是到了天氣轉冷時又容易出現缺水的症狀;毛孔較粗大,愛長粉刺和暗瘡,但這類膚質不易生皺紋
 
● 中性肌膚
 
肌膚水油分泌平衡,既不乾也不油,膚質平滑有彈性,對外界刺激有很好的抵抗力,是較為理想的膚質類型。
 
● 混合性肌膚
 
混合了乾性、油性肌膚的特徵,常見的表現為T 字區域泛油光,而其他部位則偏乾燥,大部分人都是此類膚質。
 
● 敏感性肌膚
 
易因外界刺激而引起不適的膚質,遭遇換季或突然遇冷、遇熱時,皮膚局部會發紅或起小丘疹;肌膚皮層較薄,甚至會有紅血絲。
 
肌膚小診:你屬於哪種膚質?
 
只有充分瞭解自己的膚質類型,才能在護膚過程中真正的滿足肌膚的需求。

要想判斷自己屬於哪一種膚質,可以透過下面三種自我檢測法來判定:
 
t e s t 觸摸測試法
 
早晨起床時,用手指觸摸肌膚來測定膚質。
 
乾性膚質觸摸時,會有不平整、粗糙的感覺;油性膚質觸摸時,會有油膩、黏手的感覺;中性膚質觸摸時,會感覺不乾不油,膚質平滑細膩;混合性膚質觸摸時,兩頰有粗糙之感,額頭、鼻樑、下巴有油膩感。
 
t e s t 潔面測試法
 
透過潔面後不擦任何護膚品,看皮膚緊繃感的持續時間來測定膚質類型。
 
乾性皮膚潔面後緊繃感約40 分鐘後消失;中性皮膚潔面後緊繃感約30 分鐘後消失;油性皮膚潔面後緊繃感約20 分鐘後消失。

t e s t 紙巾測試法
 
睡前清潔皮膚後,不擦護膚品,待第二天早晨醒來後,用紙巾輕輕擦拭臉部,以紙巾上的油蹟來測定膚質。
 
乾性膚質在紙巾上不會留下油蹟;油性膚質會在紙巾上留下大片的油蹟,所對應的部位分別是額頭、鼻樑、鼻翼、下巴、臉頰等;中性膚質在紙巾上僅會留下星星點點的油蹟;混合性膚質易在紙巾中心留下片狀油漬,對應出油部位是額頭、鼻樑、下巴。

2074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佳魁資訊《每天10分鐘,打造美魔女:清潔X控油X滋潤X防護,護膚4部曲》

 

以上內容獲《上奇時代閱讀報》粉絲團授權刊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