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迷思! 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常用手機不會增加腦瘤風險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關於手機電磁波是否影響人體健康,一直以來眾說紛紜,甚至曾有「使用手機,腦瘤風險增三倍」的說法。那麼,究竟手機是不是致癌物呢?

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photos/_8S9nEmCZK0

長期使用手機 不會引發腦瘤

根據國外媒體New Atlas報導,英國牛津大學最新一項大規模研究結果顯示,其實手機電磁波沒有這麼可怕,長期使用手機與罹患腦腫瘤的機率並沒有關聯。

這項發表於《國家癌症研究所雜誌》的研究報告指出,牛津大學的研究團隊針對近100萬名英國女性在過去14年間的健康數據、手機使用方式與頻率進行分析,並進一步追蹤她們後續是否罹患腦膜瘤、垂體腺瘤與聽神經瘤等3種不同類型的腦腫瘤。

對此,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的首席研究員約阿希姆(Joachim Schüz)表示,罹患腦瘤風險的增加,和使用手機之間沒有絲毫關聯。不過,不同年代的人,使用手機的頻率不同,所以專家仍建議民眾避免長時間使用手機,尤其是兒童,以免損害視力、影響睡眠和心理健康問題。

原文來自:New Atlas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