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竟可降低死亡風險? 英國研究證實:即使加糖也有效

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節奏快,早上出門時總是匆匆解決早餐,有的人到超商購買三明治,更有人隨意買一杯咖啡草草解決,只希望咖啡起到提神的作用。英國卻有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每天喝超過一杯咖啡的人,死亡風險居然低於完全不喝咖啡的人。

 

▲ 哈佛研究發現,每天喝咖啡的人,死亡風險低於不喝咖啡的人。(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根據外媒NBC News報導,這項研究調查英國大約12萬人,這些人在七年的時間裡,經常喝不加糖或加糖的咖啡。研究的參與者平均年齡約56歲,研究人員把飲食、吸煙、社會經濟地位、先前存在的健康問題和暴露於空氣污染等因素都納入考量的因素。結果表明,每天喝1.5至3.5杯咖啡的人,在這七年裏的死亡風險,低於完全不喝咖啡的人約16%至21%。即使他們在每杯咖啡中加入一茶匙的糖,結果也是如此。

並未參與這項研究的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副教授克里斯蒂娜(Dr. Christina Wee)博士表示,「雖然我們不能肯定地說,喝咖啡會直接降低死亡風險,但是咖啡確實帶來一些健康益處」。

▲ 為咖啡添加一點糖,並不會減少咖啡的健康益處。(示意圖/Pixabay)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

加糖咖啡和無糖咖啡有差嗎?

2019年的一項研究發現,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兩到四杯咖啡,可以降低一個人的死亡風險。另一項分析表明,每天喝三到四杯咖啡,可以降低死於心臟病的風險。

另一項研究結果表明,喝「加糖咖啡」者,比完全不喝咖啡者的死亡風險低29%至31%。克里斯蒂娜博士提醒,研究説明的是為咖啡添加一點糖,並不會減少咖啡的健康益處。這不代表說「喝加糖咖啡比無糖咖啡更健康」,因為其他研究清楚表明,添加糖、高水平的卡路里,對健康有害無利。

 

報導參考:NBC News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