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可能與「酒精相關肝病」有關 醫嘆:唯一的預防方法就是少喝酒

夏季,人們較容易出現睡眠問題,這是因為晚上溫度更高、或夜間聚會較多造成的。然而,經常睡不著就要注意了!根據外媒Mirror的報導,最新研究顯示入睡困難可能與酒精相關肝病(ALRD)有關。

酒精相關肝病,有一些較常見的早期症狀,如皮膚發黃或腫脹,但這些都是在肝臟被酒精嚴重損害後才會出現的。然而,最新研究表示,睡眠問題現已被證實為酒精相關肝病的早期症狀之一,失眠的起因是由於大腦中的毒素堆積——這些毒素以前都是被肝臟過濾掉的。

肝臟,是人體中最複雜的器官之一,主要負責過濾體內的毒素、分解營養物質、以及調節膽固醇。在正常情況下,肝臟具有強大的復原能力,功能正常時它能夠使死亡或受損的細胞再生,然而,長期飲酒會損害這種再生能力,因此肝臟受損將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專家解釋說:「肝臟是非常堅韌的,因為它能夠自我再生,但是每一次肝臟過濾酒精,都會導致部分的肝細胞死亡。」即便肝臟可以生出新的細胞,但若多年來過量飲酒,其再生能力就會降低,這可能導致肝臟受到永久性的損傷。

「即便沒有失眠,但是如果你過度飲酒,肝臟仍然可能出現損傷。」專家提醒,在英國人,有一半的人在一年當中都曾經歷過失眠,人們應當多注意這些早期症狀,除了失眠意外,其他症狀還有:

  • 胃的右上方出現疼痛感
  • 食欲不振或沒有食欲
  • 強烈的疲勞感
  • 感覺噁心
  • 腹瀉
  • 總體感覺不舒服

如果你長期有飲酒的習慣,出現這些症狀應該向醫生咨詢。酒精相關肝病在英國非常普遍,雖然它是可以治療的,但唯一能夠預防這種疾病的方法就是停止飲酒,或至少將飲酒量降低到健康的範圍內。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