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偏頭痛好惱人?刺激三叉神經、大腦穴道,改善不適症狀

頭痛‧偏頭痛

透過刺激三叉神經與大腦的穴道來改善不適症狀

在用腦過度等狀況下很容易引起頭痛。刺激位於腳部大拇趾的大腦與三叉神經穴道,就能調整各處的機能,也變得容易改善症狀。有頭痛症狀的人,腳的大拇趾趾腹很容易變硬,因此日常就經常按壓放鬆來預防。

 

 

按壓順序

左腳開始

❶三叉神經 ❷大腦

接著換右腳

❶三叉神經 ❷大腦

 

從左腳開始進行按壓!

三叉神經

從大拇趾尖開始往腳趾甲邊緣的內側給予刺激

從腳趾大拇趾腳底那側的內側指尖開始,到腳趾甲邊緣內側為止的範圍是三叉神經的穴道。此處用手指食指的第2關節對準穴道,由上往下按壓著滑動。將此動作重複10次。

 

大腦

用手的食指對準腳的大拇趾趾腹,壓著由上往下滑動

位於腳底大拇趾趾腹的就是大腦的穴道。此處使用手的食指的第2關節對準穴道,由上往下按壓著滑動。將大拇趾以縱向分成4個區塊,各區塊重複按壓10次。

左腳按摩結束後再換右腳

 

本文摘自蘋果屋《腳底按摩身體排毒地圖

作者:Matty

譯者:彭琬婷

圖文提供:蘋果屋出版社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