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依賴止痛藥!「兩穴按壓一推拿」搭配「四大食療法」立即舒緩「慢性疼痛」不求人|每日健康 Health

因慢性疾病而擾的人數逐年增加,但除了不斷的服用止痛藥來舒緩疼痛,其實還有其他的好方法。

 

根據《Remedy Daily》網站的報導,美國疼痛醫學院指出,慢性疼痛可以由頭痛、下背痛、關節炎、癌症、神經損傷以及其他健康問題引起。這些疾病可能會相當嚴重,導致難以忍受的疼痛、使人衰弱。

 

難道唯一的解決辦法只有止痛藥嗎?不!以下將介紹幾種不使用任何藥物就能緩解疼痛的天然方法:

 

  • 穴道按壓(常規性疼痛)

此穴點稱為K2,它位於鎖骨下方,有促進釋放內啡肽並減輕疼痛。將指尖至於此穴點搓揉按壓、嘗試找出痠痛部位。緩慢地深呼吸,同時繼續按壓2分鐘。每天重複3至5次,可緩解常規性疼痛。

 

  • 穴道按壓(慢性頭痛)

藉由按壓大拇指與食指間的虎口有助於緩解慢性疼痛。它同時也能夠減輕頸部壓力、恢復頭部與頸部之間的平衡。

 

  • 推拿

推拿能藉由重新加速全身的能量流動來緩解疼痛與釋放壓力。建議可以從手臂和軀幹的自我按摩開始,接著再移動到腿和軀幹,最後以胸部、腹部、背部和頭部收尾。透過輕刷、揉捏、敲擊和畫圈等推拿動作能有效緩解疼痛。

 

  • 綠茶

自從14世紀以來,人們便會使用綠茶來緩解慢性偏頭痛。茶裡含有的咖啡因成分時至今日仍被使用於治療由頭痛、胃病、癌症、肌膚損傷和腎臟疾病引起的疼痛。

 

  • 薄荷

引用薄荷茶或是聞薄荷精油能帶來鎮靜甚至是緩和慢性疼痛的效果。這是因為薄荷是一種含有超過100種有益化合物的藥草。其中之一是薄荷醇,已知有助於緩和腸胃痙攣、腹痛,以及作為解血充劑和局部止痛藥。

 

  • 歐芹和雞蛋

多數女性在經期間常發生經痛問題。建議可使用3杯(740毫升)的水煮沸50克的歐芹,直到水減少至1杯的量。之後,將雞蛋打入沸騰的歐芹水中攪拌混合直到凝結。加入些許鹽巴和胡椒調味即可食用。

 

  • 肉桂

這種藥草常被用於治療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引起的疼痛會從下脊柱一直延伸到腿部,十分難受。肉桂能藉由活化血管來有效緩解。

 

【延伸閱讀】

比止痛藥更厲害!4種驚人「疼痛解決法」有效舒緩鼻塞、牙痛、偏頭痛,零花費、零副作用且超有效!

腸胃健康顧得好,身體健康不會老!日本腸道權威傳授「2大助便神效穴位」,掃傾宿便、腰圍立即小一圈!

Via  http://remedydaily.com/2016/06/27/chuck-the-pain-killers-heres-what-to-do-instead/?src=bottomxpromo&ro=53&t=bxp&eid=58270&pid=58270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