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狂吃胃藥」?整個胃部循環就是這樣吃壞的

Emily frost/ Shutterstock

Emily frost/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 達瑞爾.賈府拉  (專精鹼性飲食的健康顧問和養生專家,紐約州的合格脊骨神經師,,具備生機飲食廚師(raw food chef)證照)

治療胃食道逆流的傳統療法就是給予病患一類稱之為質子幫浦抑制劑(proton pump inhibitors,PPIs) 的藥物, 例如Prevacid、Zantac 或Prilosec。這是常見的處置方式,我的意思是這種做法真的十分普及。每年都有數億名美國人服用這些藥物,讓這類藥物成了一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產業。

問題是,質子幫浦抑制劑不僅無法改善胃食道逆流的狀況,甚至還會加重它根本問題的嚴重性,讓服用者衍生許多新的健康問題。

常見的胃食道逆流症狀有:

u  上腹部燒灼感,即「火燒心」

u  聲音沙啞

u  有食物卡在喉頭的感覺

u  喉嚨緊繃

u  不停打嗝

u  哮喘

u  氣喘

u  牙齒問題

u  口臭

這些藥物充其量只能治療胃食道逆流的症狀,除此之外,它們只不過會把你推入一個胃部運作失衡的惡性循環罷了。質子幫浦抑制劑會徹底抑制胃生成胃酸,讓你在這個過程中短暫地感到比較舒服。但,到頭來,抑制胃酸的生成量卻會是你對健康所做的最糟的一件事。

胃分泌胃酸的量通常會隨年齡減少

我們老的時候,胃分泌胃酸的量通常會減少,而非增加;一般來說,這個胃酸減少的時間點往往會發生在女性四十五歲的時候,男性則為三十歲。在我們消化吸收的過程中,胃酸是至關重要的一員,所以讓你原有的胃酸數量受到任何耗損是我們最不想做的事,但這正是質子幫浦抑制劑所做的事。你每吞入一顆這樣的藥丸,它就會把你胃裡產生胃酸的能力降到最低,時效約達二十四小時。

另一類常用於治療胃食道逆流的藥物為組織胺阻斷劑(H2 blockers),如Tagamet、Zantac 和 Pepcid AC,這類藥物對消化系統有非常不好的副作用(噁心、腹瀉、便祕,甚至是火燒心等);同時也會干擾某些荷爾蒙的代謝,如雌二醇(estradiol)和睪固酮(testosterone)。

狂吃胃藥的風險

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天服用這些藥丸很可能會讓你暴露在諸多健康問題的風險之中,輕則消化不良,重則會增加幽門螺旋桿菌(H Pylori)感染、胃食道逆流、潰瘍甚至是癌症的風險。我們討論過酸中毒的五階段。那時候我們說過,酸中毒的部分徵兆或許看起來不太起眼,但若我們就此放任它們在體內發展,之後它們就會很自然地繼續往酸中毒的後續病程推演下去,而「火燒心」就是此過程的完美範例;這也正是發生在我父親身上的狀況。

因此我在此懇求你,假如你有任何胃食道逆流的症狀,請別小看它對健康的影響,因為你的身體正藉此告訴你它出了狀況。相信我,我說這些並不是為了嚇唬你;我說這些是因為我關心你,不希望看到你重蹈我父親的覆轍。請趁這個病症還沒有坐大前,好好展開行動、徹底根治它。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低酸飲食法:經常累累的病懨懨,可能身體發炎了!恢復能量、找回平衡的 7日攻略

作者:達瑞爾.賈府拉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采實文化  / Via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814476?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903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