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年內從「133公斤」瘦成「76公斤」,當她說出減肥原因,竟讓所有媽媽心有戚戚焉......

媽媽抱著小孩在海邊玩耍,聽起來是一幅天倫之樂的美好圖畫。然而這個畫面在克萊兒(Clare Pike)身上卻變了調。她重達133公斤的身體,坐在沙灘上看著她一歲兒子(Ben)玩沙。同行遊客幫她們母子倆拍的照片,意外改變了她的人生。

 


(source: thesun,本文圖片皆取自同一來源)

克萊兒今年32歲,她說,她和兒子的照片原本應該讓她感覺到幸福,她說:「但我沒有,我覺得很可怕,我看起來就像一隻怪獸,看到照片那一秒我崩潰了,我突然想到,如果我什麼都沒做,那麼孩子們以後每一張照片裡的我都會長這樣,這會變成可怕的回憶。」

 

瘦下來後,克萊兒說覺得人生很美好,「我第一次看自己被拍的照片不會覺得尷尬,而且還會想拿出去炫耀。」

 

一直自嘲是肥胖好朋友

克萊兒還變成了一位瘦身咨詢師,回顧過去的日子,她認為「胃口太好」是她肥胖的主因:「每一種料理我都愛吃,特別是油膩的食物,任何食物只要加上奶酪起司都會被我清光。」

 

最讓她感覺到「罪惡感」的,是烤奶酪寬麵或三明治,「當然我也愛巧克力跟洋芋片,我叫我自己『肥胖好朋友』!」她用這種幽默來說服自己的身材對人生沒什麼影響,她的「苗條好朋友」們也從來沒在她面前談到「胖」的事,雖然她總是在她們之中最「大隻」的那一個。

 

但這樣的生活方式變成了一種惡性循環,「我真的以為自己就是她們的『肥胖好朋友』,我越吃越多。」

 

站上體重計那一瞬間崩潰

情況在克萊兒生下一對兒女之後更加惡化,她的衣服尺碼增大六號,從沙發上起身就氣喘吁吁,這讓她大受打擊:「我想到我可能會是一個很不靈活的媽媽,而且看起來太大隻,我很怕我去接小孩下課會被認出來,他們在學校會被霸凌。」想到這裡,克萊兒哭得泣不成聲。

 

「我覺得是時候了,我必須改變。」她開始去健身房運動,一站上體重計,她被自己震驚得無以復加,「我竟然有133公斤,當場我真的愣住,我雖然有發現自己買的衣服越來越大件,但沒想到數字這麼可怕。」

 

克萊兒立刻改變了飲食習慣,不再吃含奶酪的食物和三明治,改吃沙拉、瘦肉、蔬菜,更重要的是絕對不碰巧克力和洋芋片,一年後,克萊兒瘦下了52公斤,並且懷上了第三個兒子。

 

「我前兩次懷孕時吃了大量垃圾食物,所以從懷孕到生產都很吃力,但這一次我只吃健康食物,為我也為我的小孩好。」

 

 

「我現在有更多體力可以參加Ben的學校活動,而且不用再遮遮掩掩怕被人知道我是他媽媽。」克萊兒目前的體重維持在76公斤,她說,雖然她很恨那張照片,卻也是那張照片改變了她的人生。

 

「我現在可以帶著兒子,在家門口草皮上騎腳踏車亂跑,而且不會上氣不接下氣。我再也不是『肥胖好朋友』了,有些朋友還認不出我來。」

 

「自我改變」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克萊兒說。

 

封面圖片:thesun

原文出處:thesu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