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肉」都是「睡」出來的,6種方法幫妳邊睡邊瘦,夜間持續燃燒脂肪。

各種醫學研究已經指出,睡眠不足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兇手,每天睡8.5小時的人比只睡5.5小時的人,平均會多瘦2倍多的脂肪。想要減肥的人,提升睡眠品質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以下就要教你睡覺前只要培養這6種習慣,你的減肥之路將會容易許多。

 

 

睡前六種習慣讓你更容易瘦


1.睡前喝乳製品

2101
牛奶或希臘酸奶可以預防半夜饑餓,也能幫助鍛練更多的肌肉,牛奶中的但蛋白質和鎂有鎮定神經的功用。因此,喝牛奶不但能塑造肌肉增加基礎代謝率,也能幫助提升睡眠品質。

(source: prevention,本文圖片皆出自同一來源)

 


2.調低溫度
2100
降低環境溫度是讓人體進入深層睡眠的重要因素,紐約大學睡眠中心的研究即表,當室內溫度在攝式19度時,人體會將脂肪轉化成熱量進行氧化動作,這也是為什麼有人會說「睡好就能瘦」的真正原因。


3.放鬆身心

2105
起碼在睡覺前用30分鐘的時間,讓自己真正的放鬆下來,這30分鐘可以聽音樂,看書,培養睡意,讓身體從白天的忙碌中真正進入放鬆狀態。



4.調暗燈光
2102
你以為光線影響睡眠是氣氛關係?不是的,人體身上的「褪黑激素」與睡眠品質息息相關,2014年牛津大學的研究指出,在黑暗房間中睡著的女性較不易肥胖的機率高出21%,因此,調暗你的室內燈光,才能真正享受好睡眠喔。


 

5.睡前瑜珈
2103
睡前不適合作劇烈的運動,但一些較簡單的拉筋或瑜珈,反而有助於肌肉放鬆,更容易入睡。你需要做的只是在床商拉筋、深呼吸,讓氣完全進入胸部,讓副交感神經系統得到休息,緩和一整天的緊張情緒。



6.避免飲酒
2104
與大眾所想的相反,很多人以為喝醉了很容易睡著,實際上研究已指出,喝醉的人的會呈現出與被雷擊中相近的腦波型態,表示酒精雖然讓人昏昏欲睡,但只會讓人體停留在更長的淺眠階段,而你的身體為了消化酒精,還需要花時間代謝糖份和乙醇,更遑論是進入深層睡眠了。

 

 

 2098


(source: bextudotuuhannshop)

 

 

原文出處:preventio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