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1萬步真的有用?研究揭「這數字」更適合長壽 60歲以上還能再多走

許多人都聽過「每天走1萬步」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但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這個數字可能並不適用於所有人。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4大洲的數萬人資料,發現每天走6000步就能降低早逝風險,60歲以上的人則是每天走6000至8000步,再多走也不會再降低早逝風險。 

98GJ4KJVUVYM80SG0O0WW.webp

研究發現,每天走6000步就能降低早逝風險。(圖/Shutterstock)

研究人員分析了15項現有研究中來自4大洲的數萬人資料,發現每天走6000步就能降低早逝風險,60歲以上的人則是每天走6000至8000步,再多走也不會再降低早逝風險。研究人員認為,走路對人體有許多好處,包括幫助新陳代謝、心血管健康、骨骼和肌肉健康,甚至對心理健康也有幫助。只要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抽空走上一小段路,就能幫助人們活得更久、更健康、更快樂。

研究人員指出,走路對人體有許多好處,包括幫助新陳代謝、心血管健康、骨骼和肌肉健康,甚至對心理健康也有幫助。只要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抽空走上一小段路,就能幫助人們活得更久、更健康、更快樂。不過,對於時間緊迫或缺乏動力的人來說,要達到每天走1萬步的目標並不容易,因此科技公司才會發明小型裝置來幫助人們追蹤每天走的步數。

半世紀前,日本的山佐時鐘公司就推出了一款計步器,並將它命名為「萬步計」,意思就是每天走1萬步。為什麼是1萬步?因為這是個聽起來既有挑戰性又能實現的圓滿數字,但這個數字並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研究人員表示,雖然有一個數字可以推廣給大眾,但要達到這個數字可能會讓人望而卻步,因此找到正確的數字對於鼓勵大家運動至關重要。

98GGR6VDARKYOK0WG4440.webp

找到正確的數字對於鼓勵大家運動至關重要。(圖/Shutterstock)

研究人員指出,雖然走路有助於延長壽命,但我們也可以透過其他方式讓身體更健康,例如每天進行30分鐘的高強度運動,對於久坐的人來說會有很大幫助。此外,老年人進行一些力量訓練,也能幫助大腦保持靈活、心臟和骨骼保持健康和強壯。不過,研究人員強調,至少每天走6000至8000步,對於延長壽命來說就已經是一個很簡單的方法。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