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止痛藥、抗生素自己在家做!3材料自製「大蒜染膏」強效預防感冒、鼻竇感染,不怕有副作用!

大蒜除了是世界各地廣泛使用的食材外,幾個世紀以來,自然醫學已使用它作為天然療方許久。

 

根據《Step To Health》網站的報導,大蒜具有抵抗感染、真菌、細菌,甚至幫助清潔和淨化血液的特性。當大蒜被壓碎時,它會釋放出所謂的大蒜素,在它的天然療效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多數來說,壓碎的大蒜可以直接用於傷口,能幫助減輕疼痛並避免感染。

 

此外,食用大蒜有助於形成有益健康的細菌菌群,並減少口服藥物對胃帶來的負面影響。對於由真菌引起的感染(如香港腳),大蒜糊可以直接塗抹在感染部位。它也能夠應用於皮疹,包括痤瘡或皰疹(生殖器或口腔)。

 

另一項好處是,使用大蒜在胸部上摩擦可以預防感冒和肺炎,而在鼻孔摩擦可以減輕鼻竇感染。最後,大蒜更可以作為一個強效的止痛藥和抗生素。

 

天然大蒜軟膏

 

材料:初榨椰子油、特級初榨橄欖油和新鮮大蒜各3匙。

做法:

將椰子油放在一個小鍋中低溫加熱後加入橄欖油。當它們溫熱並充分混合後再一點一點地加入大蒜一起煸炒。將混合物使用研缽研磨後便完成了天然的抗生素軟膏和止痛藥。記得放在冰箱保存。

 

【延伸閱讀】

「大蒜」打成汁營養價值加倍!6步驟自製「有機大蒜汁」,對抗膽固醇、掉髮、哮喘都有效!

「大蒜」進口、本地差很大,中國「化學大蒜」暗藏致命危機!學會「正確挑蒜法」,守護全家人健康!

 

封面圖片出自:congerdesign/ pixabay

Via  http://steptohealth.com/learn-make-garlic-antibiotic-ointment-home/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