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5 NG產品」千萬不要放進陰道! 其中1種竟會燒壞小妹妹

示意圖/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photos/woman-model-lingerie-underwear-5697667/

你可能時常聽見長輩們教訓小孩不能把小物件放入鼻孔、耳洞和口裡,但在傳統的教育下,卻很少人會提醒女兒有什麼東西不應該「放進私密處」。

隨著現代人的思想越來越開放,市面上的情趣用品層出不窮、甚至有不少產品讓醫生們嗤之以鼻,但許多年輕女生為了取悅伴侶、保養陰道,不惜將一些情趣物品、能量石置等入陰道內,婦科醫生在國外健康媒體Prevention發出警告,為了保護小妹妹的健康,建議以下5種產品不宜在私密處使用:

示意圖/翻攝自互聯網 / Via  www.google.com

玉蛋

多年前好萊塢女星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所販售的「玉蛋」(Jade egg)在美國賣翻,她號稱這種能量石放入陰道內可增添快感、達到養陰的功效,但之後卻被質疑沒有科學根據而遭到控訴和罰款。婦科醫生指出,網傳玉石可平衡荷爾蒙、調節經期或是提升膀胱控制等功效的說法都是無稽之談,全是商家賺取暴利的手段。

陰道蒸汽療法

據報導,「陰道蒸汽療法」是韓國幾百年歷史的傳統療法,女性使用注入艾藥草的蒸汽座對下體進行熏蒸,據說可調節荷爾蒙並排毒淨化子宮,但有不少女性使用不慎而發生陰道灼傷的案例。

熱感潤滑液

部分網售的「熱感、溫感陰道潤滑液」內有添加辣椒素的成分,用以增加私密處的熱感來提升愛愛時的快感,許多人用後不僅出現刺痛和灼燒感、甚至造成皮膚組織受傷,尤其是陰道乾燥和過敏者不建議使用。

優酪乳衛生棉條

研究指出食用優酪乳、補充益生菌有助保護陰道,但網絡上竟有人分享對抗陰道感染的自製偏方,聲稱將優酪乳沾上衛生棉條塞入私密處,就可以改善陰道酵母菌感染。醫生指出,即使有少數研究支持使用優酪乳混合蜂蜜有效治療陰道感染,但都屬於小組研究,且沒有安慰劑對照組;而大型、有科學認證的研究顯示此療法並沒有比安慰劑更有效。

馬都拉快活棒

流傳自印尼的「馬都拉快活棒」加入了傳統草藥秘方所製成,原本用於除分泌物所產生的腥臭味,但有不少女性認為馬都拉棒有缩陰的功效,能使鬆弛的陰道恢復像處女一樣的緊緻,在性生活上取悅滿足另一半。國外也有網購平台將馬都拉快活棒分置到健康保健分類,因此令消費者誤以為是可靠的補救偏方,但醫師警告,草藥的收斂性可能造成皮膚乾燥並破壞皮膚組織,另外有未經證實的報告指出,馬都拉棒所含的草藥恐導致陰道壁沾黏、撕裂和灼傷。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