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丟!咖啡渣加一物「消橘皮」 跟著4步驟這樣做讓「大腿」瘦又滑|每日健康 Health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comparison-female-legs-thighs-without-cellulite-773387890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天氣漸暖,也將進入短褲季,但妳準備好了嗎?若不想露出充滿橘皮的肥大腿,妳可以這樣做~將咖啡渣倒入身體按摩油中,針對大腿、臀部等有橘皮組織的地方加以按摩數分鐘,每天進行,經過兩週左右,就可以感覺到差異。另外,像是腳跟、手肘這些部位,也可以使用咖啡渣達到去角質、讓皮膚光滑的功用喔!

推薦好萊塢女星Halle Berry的咖啡粉除橘皮法

美國加州皮膚科醫生茱莉亞.杭特(Julia Hunter)表示,把咖啡渣用來磨擦臉部去角質,有助臉部肌膚明亮,防範毛細孔阻塞,並且使皺紋變柔和。用咖啡渣去身體角質,能幫助緊實皮膚,對減少橘皮組織的出現。

咖啡成分具有分解脂肪的效果,將磨成粉的咖啡豆敷於橘皮組織上進行按摩,就可以發揮功效。同時咖啡因也有消水腫、除去老化角質、改善血液循環和排除多餘水分與毒素的作用,可以改善凹凸不平的肌膚。 

 

準備物品如下: 

報紙(或是大型垃圾袋)、剛煮完的咖啡粉、橄欖油、保鮮膜 

使用步驟 

1)使用剛沖泡完、尚有餘溫的咖啡粉,越是溫熱的咖啡粉效果越好。 

2)在浴室地板舖上報紙或是大型塑膠袋,防止咖啡粉掉落地板及排水管。

3)將橄欖油與咖啡粉以「1大匙:1/4杯」的比例混和。 使用乾絲瓜製成的絲瓜絡,或用手沾取混和咖啡粉的橄欖油,塗抹於想要消除的橘皮組織,並按摩該部。

4)維持咖啡粉附著於身體上的狀態,將保鮮膜覆蓋,靜置數分鐘後再進行沖洗。 

  

這真的有效嗎? 眾說紛紜

雖坊間有女性證實有效,但皮膚科醫師陳玄祥指出,這項消橘皮的做法並未經證實,雖然咖啡因被認為可以刺激血液循環、加速脂肪細胞中的脂肪酸分解,經由淋巴吸收後,可以減少或縮小脂肪細胞,藉此讓皮膚平整光滑。因此民眾可自行觀察。

 

整理以下幾種咖啡渣在美容方面的其它用法:

護髮

去除眼袋或眼圈

臉部去角質

敷臉

 

參考資料:

《大紀元》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Anetlanda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