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預知親人何時死亡,你會怎麼道別? 科學家揭示多個即將來臨的「死亡跡象」

只要活著,終有一天將會死去,「死亡」這件人們從始至終都無法逃離的事,如果你有機會預知所愛的人死亡的期限,你會怎麼做呢?

根據外媒The sun報導,一位醫學專家通過回顧WebMD上關於絕症患者死亡的可能跡象,揭示了一系列的「死亡跡象」——你可以預知你所愛的將在幾天或幾個月後離開,跡象非常簡單,都是諸如患者睡覺或打瞌睡等日常小事。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專家聲稱這些跡象有時可以在幾個月前就被觀察出來,例如吃喝減少或說話少也是一種早期預警信號。在罹患絕症的兒童案例中,情況可能正好相反,隨著病情的惡化,孩子們會變得更加健談。

另外,患者還可能經歷更多的疼痛,以及血壓、呼吸頻率和心率的變化。更細節的跡象還有膝蓋、手和腳周圍某些區域的皮膚顏色可能會發生變化。體溫下降、呼吸困難也可能是一個警示。

翻攝自Unsplash / Via  https://unsplash.com/

不過,無論症狀如何,安寧療護專家(palliative care)建議,陪伴親人是很重要的。許多病人會因為朋友或家人帶在身旁而得到安慰,即便他們無法表達。「當人們與他們交談或觸摸他們時,他們可能沒有反應,但他們仍然能夠感覺到、或聽到,並因你的存在而得到安慰。」

慈善護理機構還建議,如果你感覺是時候告別了,一定要「做你感覺正確的事」因為有些人的病情比預期發展得更快,如果你有什麼想對家人或朋友說的,一定要說出來。

部分的人可能會想請其他家人、朋友來探望,或者希望安排一個宗教領袖來訪問,這都是沒問題的。但是,專家提醒,患者需要休息,若能在兩次探訪之間稍作休息會更好,否則突然發現一大群人出現可能會讓他不知所措。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