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喝黑咖啡不會胖?!揪出下半身水腫的原因?

Q:是否單純喝黑咖啡就不會變胖了?

A:如果不喝等量的白開水,身體也會水腫喔!

假如沒有加砂糖或是牛奶,咖啡幾乎沒有熱量。不過,你需要特別留意的是咖啡因。因為咖啡因會利尿,如果攝取過多,當水份排出體外後,身體會為了保持水分容易水腫(請參考第77頁),最後反而出現「全身都很瘦但是腳很腫」或是「下半身容易發冷」的狀況。

根據美國衛生及公共福利部(HHS)數據,每天建議的咖啡攝取量是400毫升以內,大約是2到3杯的份量。

(圖/https://pixabay.com/

圖說:根據美國衛生及公共福利部(HHS)數據,每天建議的咖啡攝取量,大約是2到3杯的份量。

 

當你喝了咖啡,如果沒有補充等量的水份,身體的血液循環會變差,進而導致水腫。因為每天已經有必須攝取的水量,所以最好不要喝太多咖啡喔!

除了咖啡,紅茶或綠茶也含有許多咖啡因,假如喝了茶類,也請務必喝下等量的水份。

此外,如果腳踝圍超過22公分,或是按壓小腿肚後、3秒內不會恢復原狀的人,很有可能也有水腫的毛病。能量飲的咖啡因含量出乎意料之多,假如你習慣在疲累的時候喝這類飲料,我建議你最好改變一下。烏龍茶、焙茶、玄米茶等茶飲的咖啡因含量相對較少,不過如果要常常喝,最好還是選擇無咖啡因的南非國寶茶、麥茶、黑豆茶、低咖啡因咖啡等飲品喔!

只要注意攝取量,咖啡不是壞東西。它可以讓你放鬆心情,運動前飲用也會幫助燃燒脂肪。所以喝咖啡的時候,應該要好好運用它的功效,不然就太浪費了。當你在外面喝了咖啡,可以盡量試著從咖啡店走回家,這會幫助你減重喔!

 

本文摘自 采實文化《日本最強媽媽產後速瘦指南:拯救7千名媽媽的瘦身法則!健身媽咪教你瘦肚、提臀,告別虎背熊腰,回到產前好身材》一書」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