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褲挑錯、穿錯恐釀大禍,私處「細菌感染」都是它害的!

gowithstock/ Shutterstock

gowithstock/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內褲」穿對了嗎?

它,是最貼近你我的同伴,絕大多數的人們人生很長一段時間都受其照顧包覆,卻是我們很少提及的夥伴。

 

它,就是我們的內衣褲、我們的貼身衣物。

三角褲、四角褲、丁字褲……這些與我們零距離接觸的貼身衣物們,有著吸汗、保暖、固定、防止分泌物浸至外衣功能的機能性服飾。但我們對它的關注程度又有多少呢?美國新聞媒體「哈芬汀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就整理出了關於內衣褲,為了美觀、或因為誤解造成的八種錯誤穿法,警戒是否它們正在悄悄「私」裂我們的健康!

 

「緊」迫盯人

一條太緊的內褲不是個好選擇。某些朋友可能期盼內褲小一號帶來「壯觀」的視覺效果,但是付出的代價絕對是得不償失的。除了極度的不舒適感之外,還會讓私處的敏感肌與衣物發生強烈摩擦,造成紅腫、發炎、破皮的現象──並且受傷以停經後女性的發生機率為最,別因為節省一條貼身衣物的小錢而讓您的敏感皮膚受傷了。

 

塑身衣

為了雕塑身形,許多朋友會選擇購買有塑身機能的內衣褲如馬甲、提臀內衣褲,期盼自身身形更美觀好看,但根據女性健康學家多妮卡摩爾(Donnica Moore)的看法,併發症可能會跟廣告的塑身效果一同浮現,甚至浮現得比塑身效果還快、還強。

 

塑身衣除了可能造成呼吸、動作困難,也可能因為其緊身效果造成神經受阻,降低血液循環的速率。

 

私處「喘不過氣」

市面上貼身衣物各式各樣,材質也是五花八門。專家表示對人體最好的選擇是以通風、透氣的材質為主。若退而求其次,至少「三角地帶」要以透氣材質製成,否則私處與貼身衣物的環境潮濕,將會大大增加細菌、黴菌感染的機率。

 

睡覺時若無經血、遺精困擾,可以選擇褪去內衣褲睡眠,但是為了讓「皮膚呼吸」而選擇平日不穿內衣褲則適得其反,可能會讓私處與衣物、皮膚過度摩擦而受傷、發炎。

 

丁字褲

即便丁字褲有著視覺上的性感效果,但是它的另一個獨特之處恐怕更想讓人敬而遠之:它是種會讓私處與肛門的細菌、黴菌可以「互通有無」的貼身衣褲,整條丁字褲因為它的貼身與狹窄,將成為一條破壞衛生的「高速公路」。若本身已有細菌感染困擾的朋友,丁字褲將會惡化感染狀況。

 

紐約蘭貢醫療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的瑞克達迪克(Raquel B. Dardik)博士表示,丁字褲倒也不是應該禁止,而是要選擇舒適、透氣的丁字褲,並注意衛生,才更能保護自己。

 

內褲NG洗法=念珠菌反覆感染,但貼身衣物哪一面朝外曬你做對了嗎?

 

流汗以後?

以健康因素考量,流汗過後沖澡、更換內衣褲實屬必要。滿是汗水的濕熱環境,對於細菌感染可謂天賜良機。建議易流汗的朋友可以多帶一套換洗衣物在身上,並選擇透氣、排汗材質的內衣褲,能將私處感染機率降低。

 

貼身衣物怎麼洗?

貼身衣物的洗滌方式,也會影響到您私處的不適感!私處肌膚敏感於身上各處,若洗衣精/粉含有太多的化學物質,可能會造成私處的敏感肌發炎。若對身上的內衣褲穿起來有不適感,建議選擇中性、天然、低敏感的洗衣精/粉,或可降低/消除您的不適。

 

知道怎麼更聰明的穿著您的貼身衣物,不但能避免細菌感染,減低生理上的不舒服,也能讓您的健康受到更好的保護,從今天開始,更來注意您的內衣褲穿著方法,是否穿「對」了吧!

80%罹癌女性都死於這「兩種癌」!遠離婦科2大殺手,留意「內衣、內褲」最重要

參考資料:哈芬汀郵報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