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越調越低,「電費」就越漲越高!7招「降溫」秘招,荷包不再跟著涼!

(Source: CTV News)

 

根據《Prevention》網站8月4日的報導。

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氣溫屢破新高。台灣的夏季悶熱潮濕,冷氣成了家家戶戶度過避暑的必備品。但隨著室內溫度的下降,電費帳單卻反而不斷升高!怕熱又想省荷包嗎?7招讓你不吹冷氣也能透心涼!

 

  • 減少使用織物軟化劑

織物軟化劑的織物纖維會附著於衣服上,降低棉質衣物的透氣度,讓身體熱氣無法散出。

(Source: Prevention)

 

  • 拉上窗簾

拉上窗簾以阻擋陽光的照射、讓室內升溫。根據美國能源署指出,使用窗簾、百葉窗抵擋光照,能讓減少室內溫度的吸收高達45%。

 

  • 冰塊

冷氣的原理,是利用幫浦透過通風管,把冷空氣傳送到空氣中。在電風扇前放置一碗冰,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 讓臉頰、腳底板降溫

臉頰與腳底板都布滿了血管、無法自行散熱。根據史丹福大學研究,比起脖子與腋下,冰敷臉頰與腳底板約5分鐘,能讓體溫至少降低50%。

 

  • 讓室內充滿藍色調

根據美國漢諾威大學的一項研究,在兩間室溫相同的空間裡,比起紅色調的室內,藍色調的室內更令人覺得涼爽。研究顯示,紅色較讓人感到亢奮,藍色則是讓人感到平靜。

(Source: Prevention)

 

  • 多喝水

根據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的研究指出,即使是輕微的脫水症狀也會影響身體的溫度調節功能。可以透過尿液來檢視自己是否有缺水的症狀,顏色較深就表示缺水。

 

  • 換燈泡

舊式的白熾燈泡雖然便宜,但也會將所產生光源的90%轉換成熱能,讓室內溫度升高。反之,節能燈泡不僅壽命長,且產生的熱能較低。

(Source: Prevention)

 

原文出自:Preventio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