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斑神器」家裡廚房就有!這一物能「抗氧化、防黑色素沈澱」,輕鬆吃出無瑕水煮蛋肌!|每日健康Health

美白淡斑篇

俗語說「一白遮三醜」,白皙剔透的肌膚一直是大家追求的目標,但近年來地球溫室效應,氣溫年年攀升,紫外線指數瀕臨危險程度,因此,美白的工作不能停;每天除了做好外部防護保養措施,內部的營養素補充更是重要,只要補對了,讓你自然由裡透「白」。

 

甜椒

又稱彩椒,一般常見的顏色主要為紅、橙、黃色,富含維生素B 群、C、β- 胡蘿蔔素、鉀、及膳食纖維等營養素, 其中維生素C 及β- 胡蘿蔔素特別高,具抗氧化效力,且隨外觀顏色愈紅含量也越高,含量高低為紅> > 黃甜椒,此外,其紅椒還含有椒紅素能幫助脂肪代謝。

 

苦瓜

營養豐富,各項營養素含量都高居瓜類前幾名,尤其是維生素C 含量位居瓜類之冠,有「瓜中C 王」之稱,能使肌膚白皙又細緻,另外特有的苦瓜素有助於調節體內醣類與脂肪的代謝。

 

薏仁

自古以來就是很好的美白聖品,還有利尿去水腫的作用,平時煮成薏仁飯當作主食食用效果更好喔!

 

綠豆芽

維生素C 含量在一般蔬菜中高居第一,每100 公克就含有183 毫克的維生素C,能幫助減少肌膚斑點形成,促使膠原蛋白合成,使肌膚Q嫩有彈性。而富含的膳食纖維、熱量密度低,是愛美減肥者的好選擇。

 

花椰菜

一般有白色、綠色兩種,富含維生素C,可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攻擊,抑制黑色素形成,此外,它也是公認的防癌食物之一,富含多種植化素如抗癌物質─蘿蔔硫素(sulforophane)。

 

凱特文化

 

 

本文摘自凱特文化營養師的36日進食計畫:正確飲食觀、減重食譜、外出用餐All In One!》

以上內容為《凱特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照片來源  Dr Seckel dot com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