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機率增加200%?男人最常忽略「六大中風前兆」,這種酒千萬不能喝|每日健康 Health

  根據調查的資料顯示,全台大約有10%的人受到偏頭痛的困擾所影響。而男性受到偏頭痛折磨的比率雖然只有整體的25%,但是這也是個你不能忽視會對健康造成影響的疾病。最近根據國外網站《Harvard Health Publications》的報導中提及偏頭痛會較容易出現其他的健康問題,例如:焦慮憂鬱失眠腸敏感的症狀。報導中又提到有一項研究顯示:他們對20084位年齡層在1084歲的男性做了逐年詳細的醫療問卷,資料當中顯示,偏頭痛會把心臟病發作的機率提高了42%之多,Loyola大學也發現,有偏頭痛的患者,會發生中風的機會是平常沒有症狀的人的兩倍之多。

  然而,究竟什麼是偏頭痛呢?偏頭痛影響的是腦神經,他大多在頭部的左側或右側,而偏頭痛會提高我們對環境的刺激(如:天氣改變或是香味等)是增加的。有偏頭痛的患者,常常會有如頭暈頭重腳輕或是突然一震飄飄然的感覺,嚴重甚至會有身體某側的麻木,而且一頭痛就會持續424小時。

  目前治療偏頭痛的方法已有藥物可以控制,例如使用舒馬曲坦或是阿斯匹靈的藥丸、口溶片勝制是注射劑都能獲得控制。但是今天要來告訴各位,如何預防可能會引起你偏頭痛的狀況,其中男性最常遇到的狀況:

 .壓力或緊張感

 .沒有定時吃飯

 .過於疲勞

 .睡眠不足

 .煙霧或某種氣味

 .天氣的變化;如濕度改變,比以往更熱。

  而不只有以上的狀況會影響男性發生偏頭痛,連你吃進肚的食物也有可能造成你有偏頭痛的症狀發生:

 .酒精,特別是紅酒

 .巧克力

 .酸奶

 .在醃肉中的硝酸鹽

  我們能避免則要避開這些狀況或是少吃以上的食物,來免於自己受到偏頭痛的干擾,也才能降低自己得到心臟病或是中風的可能性。

 

 

參考資料:Harvard Health Publications台灣頭痛協會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wikimedia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