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人喝了五千年,「黃金牛奶」調節全身荷爾蒙,婦科疾病全閃開~

荷爾蒙失調如何改善

經常生理期失調、感覺疲累、心悸,失眠嗎?小心,可能是女性荷爾蒙失調正在作祟!女性荷爾蒙包括雌激素、黃體素,當荷爾蒙失調很可能引發各種婦科症狀,甚至引起子宮肌瘤及多囊性卵巢炎。要調節荷爾蒙除了適度放鬆身心、充足休息之外,應適量補充綠葉蔬菜及健康脂肪等食物,以下三種飲料能調節內分泌系統,而且簡單易作:


溫檸檬水
溫檸檬水富含維生素C,不但能改善膚質,增強免疫力,還能幫助肝臟解毒,並促進瘦素分泌,增加胰島素的運用效率。

每天早起喝一大杯的溫檸檬水,就能促進整體健康,還能抑止過量食慾,是非常好的健康飲料。




當歸覆盆子茶
覆盆子已被證實有增強子宮肌肉的作用,並能幫助人體分泌激素,是女性不可多得的良好食物。另外也有研究指出,喝覆盆子茶的女性校易順產。當歸在中醫本就是改善痛經的主要藥方,也能治療更年期症狀,被稱為「激素平衡神器」,只要將一袋覆盆子葉、蕁麻葉,與當歸以開水沖泡,就是一杯對內分泌極佳的飲料。(編按:適度加入紅糖亦可。)

2654
(source: curejoy)

 


黃金牛奶
營養師推薦最有效的激素平衡飲料,材料也很簡單,只要薑黃、椰子油、椰漿,即能改善虛冷,增強免疫力,抗發炎,促進循環及雌激素的代謝,在古印度阿育吠陀的醫療方式中,薑黃能改善閉經、子宮內膜異位、子宮肌瘤及囊腫等各種女性症狀。善用薑黃與牛奶的特性,就能作出調節荷爾蒙的黃金牛奶,還能改善甲狀腺與手腳冰冷的問題。


作法:取5匙椰子油、半杯有機薑黃粉,加在一杯水後用小水煮10分鐘,並加入1.5匙的黑胡椒,冷卻後冰在冰箱內,每次飲用時只須取一勺即可。

飲用時,取2杯份量椰漿,加入一勺薑黃與椰子油做成的薑泥,攪拌均勻後,可依喜好再加入肉桂和蜂蜜,如果不怕辣的人也可添加一小辣椒粉。

 

 

 

原文出處:mindbodygreen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