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慢性腎病」發作率世界第一,「十種身體徵兆」表示你的腎正在崩壞!

台灣腎病盛行率世界第一

腎病是最沉默的健康殺手,台灣的慢性腎臟病患者高達200萬人,發生率為百萬人中就有458人患病,盛行率更是「世界第一」。其中,至少有7萬人需要長期洗腎,「慢性腎衰竭」更是健保門診費用的第一名,洗腎患者中有近半數原因是糖尿病惡化造成的病變。

 

慢性腎病的十大徵兆

然而,腎臟疾病造成的身體變化,很容易與其他疾病混淆,因此更容易使病患忽略,無形中導致病症惡化自知。美國腎臟病學臨床副教授Vassalotti即提醒,如果出現以下10種症狀,即有可能是慢性腎病的前兆:

 

1.容易疲累,注意力不集中
腎功能下降會導致血液中累積過多毒素與雜質,因此容易感到疲倦虛弱,還可能併發貧血。

 

2.睡眠障礙
當腎臟無法正常過濾毒素,使毒素透過尿液排出時,會使人體更難入睡,另外,肥胖與睡眠呼吸中止症也在慢性腎病者身上較為常見。

 

3.皮膚瘙癢異常乾燥
腎臟主要工作就是過濾體液,幫助維持正常紅血球,當你的皮膚出現乾燥發癢,有可能是腎臟無法保持血液中礦物質及營養素的正常平衡所造成。

 

4.貧尿
夜間頻尿是腎臟疾病的徵兆之一,當腎臟過濾功能損壞時,容易引起小便衝動,也可能是尿路感染或攝護腺肥大。

 

5.小便出血
健康的腎臟可以分析血液細胞、過濾廢物,當這項功能被破壞時,血液細胞可能滲漏到尿液中。除了腎病之外,尿液中出現血絲也可能是腫瘤、腎結石,或感染問題。

 

6.尿液出現泡沫
尿液中泡沫過多時,表示尿蛋白過高,很可能是腎臟疾病所導致。

 

7.眼周經常浮腫
尿蛋白過高表示腎臟過濾功能損壞,使蛋白滲漏至尿液中,眼周肌肉浮種也是同樣的原因造成。

 

8.腳踝腫脹
最常出現的腎病徵兆,腎臟功能損傷時會引起水瀦留,導至腳和腳踝腫脹,同時,下肢腫脹也可能是心臟、肝臟,慢性靜脈曲張的表現。

 

9.食慾不振
非常普遍的一種徵兆,但腎功能降低也可能導致體內毒素累積,造成食慾不振。

 

10.肌肉易抽筋
腎功能損害會導至電解質失衡,例如低血鈉以及無法平衡磷,都會導致肌肉痙攣。

 

2825
(source: healthyandnaturalworld)

 

原文出處:kidne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