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吞止痛藥?最新研究:調整這兩種「生活習慣」也能讓你無痛一身輕!

研究睡眠與咖啡關係的團隊,先是觀察老鼠的睡眠週期,了解牠們平均需要多少時間休息,之後再讓牠們連續12小時不睡覺,這段期間的疲乏、壓力與疼痛指數都有測試紀錄。接著,研究員會利用各種方式測試老鼠對疼痛的敏感度。實驗結果證明,越是缺乏睡眠,老鼠對疼痛感的敏感度越是大大提升

 

同時,科學家也在老鼠身上發現充分睡眠與咖啡因比起止痛藥還更有緩解疼痛感的作用。所以,白天補充咖啡因,也許整體的慢性病痛會減輕許多。

 

波士頓兒童醫院的Kiran Maski醫生說,許多慢性病患者白天感到疲乏、晚上睡眠品質也不佳。也許透過最根本最自然的方法——好好睡覺更能解決這樣的問題。

 

最後,紐約大學教授Charles Kim也建議大家,活動力提升能大幅度提升每個人的生活品質,隨著運動量增加,疼痛感也會減輕。其他如熱療、服用魚肝油與冥想也有助於打擊病痛。

 

參考資料:

MedicalDaily

首圖來源:

Pixab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