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醫生或健康的人也要敲響警鐘☆誰都有可能會發生的「梅雨猝死」⋯⋯

4meee!( For me)
 
梅雨季節是個容易生病的季節⋯⋯
雨不停地下,天氣霧濛濛的,有種說不清的心情……

相信有很多人,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梅雨季時總感覺肩膀痠疼或者好累,總提不起精神好好做事情。

在這之中也有身體狀況變壞或突然死亡的案例~

 

①男性和女性不同的風險

 

你知不知道在一星期之中,在特別的某一天會發生突然死亡的次數比例比較高這件事呢?

女性可能因為週末家事量增多,據說在週日死亡的機率會比較大。(驚)

然而男性則可能是在開始工作的時候感到壓力,所以週一死亡的風險最高。

這其實都可以被當作是不快感、壓力和突然猝死之間的關係性的數據研究資料喔!
 

②猝死的原理

 

那到底為何會發生猝死的情況呢?

猝死大部份的起因在於【循環系統】,尤其是以心血管疾病居多◎

掌控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平衡的循環系統,而這個平衡錯亂的話,猝死的危險性就會增加,或是發生伴隨腦梗塞、心肌梗塞、脈向紊亂等引發猝死的案例相當多。

『氣壓・氣溫・濕氣的變化▶︎感到不舒服▶︎引發心臟・血管的異常▶︎猝死』就是這樣子的原理。

據此為了預防梅雨季節猝死,我們可以透過控制避免感受到壓力所帶來的不愉快,從而改善心臟・血管的狀況喔♪
 

③需要注意的List

 

不論氣溫如何,有過以下這些症狀嗎?

*皮膚黏膩,感覺噁心 
*感到悶熱
*感覺到手腳冰冷 
*睡覺出汗
*爬樓梯時感到非常疲憊困難 
*經常發呆
*血壓比較高

幾乎都有以上症狀的人,要格外特別注意喔☆
 

④可以採取的對策

 

☆對策1:使血壓保持安定
……米糠裡含有降血壓的成份,每天吃用米糠醃漬的醬菜。
……吃含有葉酸的東西會防止高血壓的發生,所以請積極攝取。
……適度地飲酒,減輕自己的壓力。

☆對策2:使心拍數維持穩定
……青魚類內富含使心跳安定的物質,請多食用秋刀魚及沙丁魚。
……下意識地放慢呼吸速度,使心跳維持安定。

☆對策3:促進血液循環
……日常生活中適當地運動。
……及時補充水份。

然後聰明巧妙地找喘息的時間,盡可能讓自己過著沒有壓力的生活,是最理想的喔◎
 
 
在梅雨的季節裡,要比平時更珍惜照顧自己的身體,好好地管理體調狀況吧♪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