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啦 ~ 男、女人都該好好善待「它」—–血液聖品『洋香菜、刺蕁麻根』助你完勝生理痛!

婦女問題

月經痛


(source:twword)(source:teamajesty)

成因

月經痛可說是許多女性的困擾,這種子宮的週期性出血現象,會由青春期一直持續到更年期。

在月經來的幾天前,會感到胸部脹痛、下腹悶痛、情緒受到影響、偏頭痛,或者因為水腫而有輕微體重增加的情形。這些問題可能一直持續到月經結束為止。

方法

通常在這個時候,阿嬤會準備一道洋香菜茶,來舒緩這種疼痛。

只要將二十到二十五公克的洋香菜,加入半公升的沸水中,浸泡五到十分鐘,然後喝上一整天,就可以減輕疼痛的感覺。

你也可以去採五百公克的刺蕁麻根(最好戴著防刺手套採),然後放到三公升的水中熬煮,煮到剩下約半公升的水為止,並在一天之內喝完,同樣有效。

原理

洋香菜可以調節月經流量,並緩和造成疼痛的痙攣

這項效果來自該植物葉片、莖及果實精油中的芹菜腦。

蕁麻屬蕁麻科植物,含有許多礦物質、甲酸和乙酸,具有淨化血液的效果,在不正常出血的情況下,其汁液可以減緩流量。

除了這些療法外,建議在經痛期間應多休息、喝熱的花草茶(椴花茶、胡椒薄荷茶)、用熱毛巾敷肚子、多吃含鈣食物(乳類、乳酪)及穀物的芽,並且不要服用任何刺激性飲料(酒精、茶、咖啡)

274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方智《阿嬤的療法--法國醫生也愛用的居家護理小百科》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