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支自曝有「恐慌症」病史!分享調適改善秘訣「正視傷口」

▲ 大支自曝有「恐慌症」病史。(圖:公視) / Via  公視

饒舌歌手大支受到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邀請,拜訪致力推廣台灣摔角運動近20年,並且為了還願而開始吃素18年的阿勇一家。第二次參加節目錄影,大支開心表示:「在他(阿勇)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很感同身受、很有共鳴!」;本集將在本周五(1/13)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首播。

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本周來賓是稱校長的饒舌歌手大支,他的音樂創作多次入圍金曲獎,長期關心人權、生命權的他也是一位素食主義者。本次也是大支第二度擔任節目嘉賓,第一次是在2018年造訪《誰來晚餐》,相隔多年如今他在外型上有很明顯差異,確切到底相差了多少,大支則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當時到底幾公斤,但被問到減肥秘訣,大支則大方分享:「主要就是少吃多動,一樣不變的公式;覺得身體負擔減少了,心情也會開朗許多。」

▲ 饒舌歌手大支:世界排名保持人Carl Lewis的例子分享,表示他是吃素之後才跑出個人最好的成績。 / Via  公視

大支吃素已有16年之久,對於大眾普遍認為吃素會導致缺乏體力的迷思,大支有不同的看法,他提到外國賽跑選手、也是世界排名保持人Carl Lewis的例子分享,表示他是吃素之後才跑出個人最好的成績。另外大支還提到另個意想不到的吃素好處,那就是養成「防蚊體質」,笑說:「我覺得(吃素)有一個好處,就蚊子不太會叮我們,因為我們身體變成比較弱鹼性體質,蚊子就不太叮我們這種人。」此言論一出也讓長期吃素的主角阿勇也相當有感:「這是真的!」

受訪家庭中有成員罹患恐慌症,細心的大支在餐桌上也觀察出來,並跟他分享自己的經歷,自曝自己其實也有患有恐慌症的病史,表示:「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我身上都有隨身備那種藥;恐慌症就是不小心會發作,所以我大概能體會那種感覺。」

▲ 饒舌歌手大支二度受邀《誰來晚餐14》 擔任節目嘉賓,相隔四年身型相差一圈。 / Via  公視

被問到有甚麼方法可以調適改善?大支提到最近開始有上心理諮商的課程,有感而發表示:「如果說這個恐慌症是一個傷痕,然後時間已過很久了,我們以為它好了,但是其實它還沒好。所以輕輕碰到,你還是會彈開、還是會防衛,你還是會處於那種戒備狀態,所以說那些很陳舊的心靈傷口,就要去正視它,然後去治癒它,然後改天你才可以根治它。」餐桌上大支真誠地分享,讓他與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像老友也像心靈導師,讓眾人都相當感動。

本次是大支第二次參加《誰來晚餐》,這次也與家庭成員們相談甚歡讓大支非常開心:「我覺得跟阿勇在聊,其實我們都是一開始靠自己這樣子摸索,然後憑著一股熱情,一直去推廣自己喜歡的文化或者是這個運動,我就覺得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很感同身受、很有共鳴!」

《誰來晚餐》全新第14季,每周五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首播,亦同步於官方YouTube頻道直播。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