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面奧運金牌全是「睡」出來的!跟著頂尖運動員一起睡出過人體能!

根據計算,睡眠時間幾乎佔了人生的三分之一,可以說睡眠的好壞是影響健康與生活品質的絕大基礎。根據《LIVESTRONG》網站8月15日的報導,運動、飲食和訓練是讓運動員達到最佳身體狀態的重大關鍵,但最近越來越多的運動員更是把睡眠視為影響體能表現的最大因素。雖然一般人不像專業運動選手們需要面對如此龐大的體能強健壓力,但我們卻能從他們身上學習維持體能的妙方!

 

  • 「飛魚」泳將-麥可.費爾普斯

費爾普斯以每天消耗超過10000卡路里而廣為人知,但較少人知道的是,他的例行訓練包含了「高空睡覺」法!當年他正為2012年的奧林匹克做準備,長達1年都在一個專門設計的高海拔低氧房間睡眠(相當於近3公里的山頂)。這個睡眠法測出了能使反應速度增加17%!

 

  • 籃球「小皇帝」-雷霸龍·詹姆士

詹姆士擁有過人的籃球天分,但讓他從眾多選手當中脫穎而出的方式是,他每晚一定會睡滿12個小時。當運動員能夠結合充足的營養、鍛鍊以及睡眠,就可以使身體達到高峰狀態。根據史丹佛大學研究,連續五週每晚睡足10小時,可以讓男籃球員跑得更快、提升反應速度,且讓罰球與三分球的成功率增加9%。球員們也表示,充分的睡眠時間讓他們不管是身體或心理方面都感到更加充實。

 

  • 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

皇家馬德里足球隊被譽為世界上最好的球隊之一。再怎麼樣嚴格的訓練,所有的球員與工作人員都會在下午午睡2個小時。他們甚至還聘請了睡眠專家來替每位球員針對睡眠環境做評估,包括溫度、照明、空氣品質、棉被和床墊。所有的球員都被建議不宜在晚上攝取咖啡因、含糖飲料、油質食物或是吃大餐,因為這些行為會讓身體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消化。(消化作用會使人體體溫上升,讓人不易進入深度睡眠。)此外,運動員更是被建議在睡前飲用奶類蛋白飲料來舒緩肌肉、促使睡意。

 

  • 魏聖美

魏聖美為韓裔美籍的美國職業高爾夫球球員。魏聖美從4歲起就開始學習高爾夫球。在14歲時,於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協會錦標賽成為參賽資格最年輕的球員。她表示自己曾一晚睡了16小時的經驗,而如果情況允許,就會睡飽12小時以上,且決不讓睡眠時間低於10小時。

 

原文出自:LIVESTRONG

封面圖片出自:tpsdave/ pixab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