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水瓶裡的「細菌」竟比狗碗多!長期使用恐引起敗血症!

根據《Mail Online》網站8月12日的報導。

有運動習慣的人多數會自備能重複使用的水瓶,以代替購賣瓶裝水,補水同時也避免製造多餘的垃圾。但事實證明,這項行為其實會不知不覺地侵害您的健康。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塑料水瓶竟含有比馬桶更多的細菌!測驗結果顯示,塑膠水頻的吸水口和杯蓋上含有數以千計的親水細菌!一般的水瓶被發現具有超過30萬個菌落形成單位(Colony-Forming Units,單位體積中的活菌個數),且多為對人體有害的細菌,如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嚴重恐會造成皮膚感染、肺炎和血液中毒。

 

滑動式水瓶的細菌含量最高,平均每平方公分有超過900,000個菌落形成單位。其中最多的細菌為革蘭氏陽性球菌,恐會引發皮膚感染、肺炎和敗血症。擠壓式水瓶區居第二,平均每平方公分有超過160,000個菌落形成單位。吸管式水瓶則因吸管至於水瓶底部而減少了生成細菌的環境,使它的含菌指數相對少了許多。

 

 

建議每使用過水瓶後就該清洗,以免滋養細菌。

 

原文出自:Mail Online

封面圖片出自:evitaochel/ pixab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