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破解「面膜拉提」謠言!專家教你三招「臉部瑜珈」才能真正「緊實肌膚」|每日健康 Health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近來不少廠商為了增加銷售量,都會在自己的商品上加上許多療效,雖然有些是真的,但也有些療效是不實的,譬如說「面膜拉提」就是一個案例。上網搜尋這四個關鍵字,你可以找到有大量的面膜都標榜拉提的功效,只要敷在臉上、掛在耳朵上就能讓臉部緊實,減少皺紋的產生,但真的有那麼神奇嗎?

 

食藥署終結面膜謠言 

 

根據《食藥署》所報導,面膜不可能有這種功效,也不能標榜有這種功效

 

根據衛生福利部10596日部授食字第1051607584號公告「化妝品得宣稱詞句例示及不適當宣稱詞句例示」化妝品不可能達到整形外科之效果,且不得涉及藥物效能,依據該公告規定,除彩粧產品造成之視覺效果外,化妝品宣稱「拉提」為不適當詞句。   

 

因此,大家可別傻傻地花大錢買面膜,敷了半天卻一點都沒效果。真正想要達到肌膚緊實、皮膚有彈性、光澤的話,應該要改善飲食,多攝取維生素CE,以及抗氧化素,並且可以透過臉部瑜珈的方式來改善鬆弛的肌膚,看看由《marie claire》所報導的這一招吧!

 

1.     臉部向上伸展

 

臉部瑜珈專家Danielle Collins說這透過這簡單的運動,可以讓臉部的皮膚變得更緊實,並且能減少皺紋產生。

 

  • 用嘴唇將牙齒藏起來,做出一個O字形。
  • 大大的微笑,但牙齒還是要藏起來,重複六次。
  • 保持微笑,將食指放在下巴上,接著再將頭慢慢向上傾斜、再向下傾斜。休息後多做兩次。

根據《marieclaire》所報導,臉部瑜珈能改善臉部鬆弛的皮膚,讓皮膚恢復彈性。(圖片來源:maireclaire)

marieclaire / Via  http://www.marieclaire.co.uk/beauty/how-to/5-anti-ageing-facial-exercises-you-can-try-at-home-94678

參考資料:marieclaire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封面出自:ebay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