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血癌都靠這種白白亮亮的食物?這真的有效嗎!醫師證實

 Kelvin Wong/ Shutterstock

Kelvin Wong/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  歐陽英(現任中華民國天然保健協會 常務理事、歐陽英生機食療研究中心 主持人、食療住宿中心 主持人)

白木耳

▓食材簡介

白木耳又叫銀耳、雪耳,因外形酷似人的耳朵而命名,是一種生長在枯木上的膠質真菌,其效用和燕窩差不多,但相對平價,故有「窮人的燕窩」之稱。

▓抗癌成分

含微量元素鈣、磷、鐵、硒。另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銀耳多糖體、菸鹼酸、白木耳麥角甾醇等成分,同時富含植物性膠質蛋白質。

 

▓健康功效

白木耳能養陰潤肺、改善久咳喉癢、月經失調、大便出血、飲食不振等。白木耳的多醣體,可以提高免疫力,還能促進蛋白質與核酸的合成與代謝,對抗放化療對人體造血機的破壞,舒緩治療期不適,因此也常被用來配合癌症的相關療程。

其中豐富的微量元素硒和多糖類化合物,有很好的抗癌效果,多糖類化合物能阻止致癌物在體內的硝化反應,對鼻咽癌和肺癌、白血病等癌症都有預防和改善之功效。

▓適合

肺炎、肺癌、支氣管炎、咳嗽、喉嚨痛、關節炎、經放射線治療者、需美膚、延緩老化者。

小叮嚀

外感風寒、胃腸脹滿者不宜多食。發黴或不新鮮的白木耳會產生高溫也無法去除的「酵米麵黃桿菌」,嚴重會導致死亡,因此選購時要特別留意。

 

本文摘自蘋果屋 《餓死癌細胞的純淨飲食法:抗癌專家教你3階段簡易斷食╳6個月全營養餐,有效抑制腫瘤、淨化毒素、遠離癌症!

作者: 歐陽英, 蘇富家, 早乙女修

以上內容為《蘋果屋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蘋果屋 / Via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81341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903&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905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