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睡越累讓「心臟病」找上門!一覺到天亮的助眠方法,回家馬上告訴爸媽!

總是睡不好嗎?當心心臟疾病找上門!

您常常睡不安穩嗎?俄國醫學科學院西伯利亞分院的心臟病學教授瓦勒里·加法洛夫早已於2015年6月的歐洲心臟醫學會年會中指出,睡眠品質不好和心臟疾病有著絕對的關係。和睡眠品質好的人相比,睡不好的人多出了2-2.6倍的心肌梗塞風險,中風則高達1.5-4倍的風險!

睡眠品質和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

http://www.hbc333.com/sleeping-pictures/47108440.html / Via  http://www.hbc333.com/sleeping-pictures/47108440.html

7個小撇步讓你輕鬆入眠

根據國外網站 HELPGUIDE.ORG報導,下列七種方式可以幫助在睡覺時能有擁有較好的睡眠品質:

1.盡量保持規律的睡眠習慣

試著將身體的生理時鐘慢慢調整到每天都差不多,例如11點左右你就會想睡、8點前不用鬧鐘你自己就會想起床等等...因

除此之外,也不建議在假日時睡得比平常久,若平日睡眠是7小時,假日頂多建議至9小時,否則只會越睡越累。此外,也不建議在就寢前一小時使用電子產品如平板、電視、電腦等。

2.盡量多接觸陽光,並且控制光線的接觸

想辦法在工作的時候也能接觸到一些陽光,例如可以走點路上班、中午休息時間多走幾步路去買午餐,晚上回家睡覺前則要記得關上房間的燈,中間若起來的話也儘量別開燈。

3.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不一定非得上健身房才能運動,或許你可以考慮搭公車時從前一站下車走到公司,或者回家的時候多在住家附近,吃完飯後多繞個兩圈,透過流汗紓解身體的壓力。

4.重視自己吃的食物

試試看少攝取些咖啡因吧!雖然咖啡和茶並不是對身體很不好,但他們的確有可能影響你的睡眠。並且在睡前也不要吃大餐或者喝很多水,把自己吃的很撐又想上廁所,睡眠會越來越不好。

睡前深呼吸冥想對睡眠品質也有幫助。

https://indiantouristblog.wordpress.com/category/meditation/ / Via  https://indiantouristblog.wordpress.com/category/meditation/

5.試著清空你的腦袋

每天無論是在職場或者是學校,回到家後因為又要忙碌家事,導致現在人的生活很壓抑,這時不妨睡前靜坐一段時間,讓腦袋裡的念頭全都消失,就能夠提升一覺到天亮的機率。靜坐時記得深呼吸,把自己專注在呼吸的頻率上,拋開原本所想的。

6.維護好的睡覺環境

除了收拾房間很重要之外,房間最好維持在對你而言舒適的溫度,並且具有良好的隔音效果。此外,要很明確的知道床對於你的作用就只是睡覺,而不是在上面看電視、打電動。

7.學會如何讓自己再度睡著

難免還是會有需要半途起床的狀況,這時候如何讓自己再度進入睡眠狀態就是必要的了。

建議別強迫自己必須要馬上睡回去,而是以放鬆為目的的躺在床上,如果真的遲遲沒有睡意,也可以做一些無聲又不流汗的伸展運動幫助入睡。

 

*本文參考: HELPGUIDE.ORG

*提醒您,長期的無法入睡很有可能是身體出現的部分警訊,建議您也可以詢問醫生相關的方法,或者前往醫院做相關檢查。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