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用微波爐加熱的「八個原因」,當心每一口都是在吃「致癌物」!|每日健康Health

微波爐食品只需要1-2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加熱,既省錢又省時,是許多忙碌生活的人解決三餐常見的方法;另外有些人為了方便,會將沒吃完的剩菜放回冰箱,待下一次進食時間到,再用微波爐加熱就行了。但你知道嗎,其實利用微波爐加熱食物的方法,恐對身體造成許多不良影響!

根據《Juice for Health》健康網站報導,瑞士聯邦理工學院的HV Hertel博士和BH Blanc博士曾經做過一項針對「微波爐加熱料理」的研究,實驗結果發現,營養素經由微波爐加熱之後有明顯的變質情形,對人體血液也有可能造成不良影響。

實驗為期2-5天,受試者在空腹時,分別攝取以下不同種食物:

l 生牛奶

l 煮過的牛奶

l 經殺菌處理的牛奶

l 微波爐加熱的牛奶

l 有機生菜

l 經微波爐解凍的生菜

l 經微波爐加熱烹調過的蔬菜

分析受試者的血液發現,攝取經由微波爐加熱後的人,紅血球指數、好的膽固醇與壞膽固醇的比值,皆下降;另外,屬於白血球的淋巴細胞也在短時間時間,數量減少。

研究結論表示,微波爐食物對於人體健康可能有許多不利的影響包含:

1.食物中的營養素遭到破壞

2.食物中的分子變性,產生非有機或是對人體具有毒性的物質

3.降低紅血球濃度

4.好的膽固醇(HDL)濃度降低,壞的膽固醇濃度(LDL)濃度增加

5.白血球數量減少,降低身體免疫能力

6.食物去極化和去磁化,可能造成大腦損害(智力退化、注意力不集中)

7.產生非有機物質,導致內分泌失衡

8.促使食物變性形成致癌物,增加罹患大腸、結腸癌的風險

微波爐在沒有使用的狀態下,依然可能會散發微波輻射,建議不使用時移除插頭,並且盡量減少使用的頻率,以降低微波爐可能造成的影響。

Via  http://juicing-for-health.com/microwave-oven-danger.html

封面照片出自foodhacks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