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有助減肥?醫師:可能只是幻想|每日健康 Health

每日健康/元氣網 綜合報導

 

運動無法減輕體重?報系資料照

運動無法減輕體重?報系資料照

 

一般人認知的減肥就是少吃多動,但卻有研究指出運動無法減輕體重?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運動最主要功能並非減肥,而是增進身體機能、預防疾病等等。

江守山在臉書表示,有國外研究比較英國的沙發馬鈴薯(久坐不動族)和非洲的徒步狩獵族,發現兩組人每天消耗的能量沒有差別,因為徒步狩獵族雖然在運動時消耗較多能量,但在休息時就會進入節能模式,降低了熱量消耗。

他還舉出2017年芝加哥Loyola大學發表的研究,追蹤上千名的黑人受試者3年,發現每週做150分鐘有氧運動的人,每年體重反而增加0.2公斤,沒運動的組別每年降低0.3公斤,證實多運動無法預防體重增加。

江守山補充,靠運動減肥可能只是一種幻想,運動的作用不只是控制體重,也包含保護心臟、預防癌症、 預防糖尿病等功能,因此即使無法讓體重減少,因此每個人還是要適量運動。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表示,很多民眾常落入減肥迷思,例如只要認真運動、不必忌口也能瘦,或擔心控制熱量後恐缺乏營養素,但實際上「控制飲食比運動重要」、「控制熱量攝取比營養素重要」;運動有助維持體重、多長點肌肉,但並不是減肥的主要方法。

 

 

 

原文出處,更多文章請上《元氣網》及《元氣網粉絲團》】

封面圖片出處:元氣網

江守山醫師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drchiangss/posts/859684020885762

© 2016-2024 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